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院长、广外(LEO)主任邱伟年教授出席2020年度省人社厅初创企业广外研修班结业典礼

作者: 来源: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1-09-13

  2021年9月12日,2020年度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修班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由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协办。优秀的初创企业经营者们经过12个月的辛勤学习,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顺利结业。


结业典礼现场

  原恒大集团副总裁陈东锋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教(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LEO)会长邱伟年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共同出席结业典礼。省人社厅创新创业处杨春甫处长也专门发信祝贺广外初创班顺利圆满结业。


出席领导

  结业仪式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代表广外聘请陈东锋先生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和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并为其颁发聘书。希望陈东锋先生的加入能为广外和省领导科研会带来更多数字化赋能,也祝愿广外科研会欣欣向荣,越来越好。


焦方太教授为陈东锋先生颁发聘书

  接着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教(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LEO)会长邱伟年教授代表学校致结业词,广外研修班构建了理论、实践和能力三合一的互动式创新创业的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并衷心祝愿学员们在广外智慧平台上砥砺前行、创业成功。


邱伟年教授致辞


典礼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主持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郑壁奎代表2020初创班发言,首先表达了对省人社厅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此次系列的课程学习收获了很多经验和知识,全体学员共同成长,在学习的同时收获了友情。


学员代表代郑壁奎讲话

  企业嘉宾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为学员一对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

  结业典礼前这个周末邀请到多位企业嘉宾和教授进行了企业组织管理分享,共同上好2020初创班最后一堂精彩纷呈的课。


黄文华先生分享

  广东君泰集团董事、健康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黄文华先生结合自身品牌管理、营销、咨询、投资经验解析了浅品牌时代的创业营销思维,指出现今社会结构已经从“帝国”走向“流沙”,品牌忠诚度已死,消费者正在走向“花心”,商业思维的营销模式应该将重心由保住老客户转移到开拓新客户上。


温海庭先生分享

  畅途汽车创始人温海庭先生结合自己对互联网创业的丰富经验,向各位初创企业家们复盘了自己的创业大逻辑,从为什么要创业、创什么业、怎么创业的角度进行深度挖掘,提出选择永远大过努力,价值的战略笃定才是CEO最重要的职责,对精益试错倾注精力,围绕打造核心能力去解决组织的能力、意愿和障碍。


邱伟年教授分享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教(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LEO)会长邱伟年教授从领导力的角度就创业与财富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阐释创新创业四个层次,学业苦乐、事业苦乐、生活苦乐、身体苦乐。


朱立军教授分享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研究所博士、猎豹医生朱立军教授就哈佛商业评论讲到要进行持续性和颠覆式的创新,以始为终,学会改变底层逻辑,做到“反者道之动”。


高楠先生分享

  丹田集团执行总裁、丹田股份副董事长高楠先生就丹田集团发展历程分享了城市更新时代的新兴营销运营模式,如何进行城市与校园空间服务的创新与突破。


陈东锋先生分享

  原恒大集团副总裁陈东锋先生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团队管理的经验及如何高效率进行组织管理,从业务数字化的角度带给学员更多启示。
  社会发展速度日新月异,行业形势瞬息万变,企业机会稍纵即逝,机遇始终伴随着挑战,本项目结合初创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特点,精准把握初创企业家学习需求,为云山创业六期学员精心设计由产学研高端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构建理论、实践和能力三合一的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地为学员提供各方面素质提升教学。
  其中包括创业理论和团队治理模块、创业战略与品牌构建模块、创业项目管理与融资模块、财务税务规划模块,以及企业家经营管理交流会等;使初创企业家们认清了发展新形势,树立了新观念,开阔了新视野,学习了新知识,拓展了新技能,惟德惟勤,不断追求卓越。


学员积极提问

  通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活动丰富性和互动深度等多维度来激发学员对创新创业的理解,结合学员企业经营发展特点和不同的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作业,激发学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课堂思考带回企业经营中,以期通过本期培训使初创企业家们拓宽新视野,在未来创业征途上成长壮大,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条:科研快讯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