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日语系本科班召开主题班会响应 “学风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1-14

发布时间:2011-11-14 9:00作者:蔡京春来源:日语系点击数:128

为积极响应学院学风建设的浪潮,11月10日下午,日语系11级本科1、2班全体同学在晨学楼203室召开了“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导师蔡京春主持,副主任周联兵出席本次班会。

蔡京春老师讲话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共分四个阶段进行,首先由班导师蔡京春对11级本科班开学以来的现状做了总结概括和分析,她指出目前班级学风总体不错,出勤率较高,学习积极主动,学习氛围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晨读晚修上同学们不能坚持、部分同学的学习目标不够明确。围绕着学风建设,蔡京春抛出几个问题,“请问问自己一学期中你有几次没有上课?为什么?”,“请问问自己学期目标是什么?你行动了吗?”,“你一天上几个小时的网,都在做什么”等,这些问题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接着蔡京春谈到了学风建设的意义和实施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学习氛围、学习态度、学习规划、沟通互换等。最后蔡京春以“莫以光阴度年华”的呼吁结束了她精彩激昂的讲话。

主题班会现场

第二阶段由四年级的学生吴茵茵讲述她的学习历程和学习经验,一口流利的日文演讲激起了在场同学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一个个善意的提醒唤醒了在学习中沉睡的同学们,从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吴茵茵的认可和敬佩,纷纷表示要从迷茫中回到学习中,要像师姐一样有所收获和有所成绩。一个班级的发展离不开班干部的带领,1班班干部代表李晓纯和2班的班干部代表莫适宇,分别对本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也向同学们发出呼吁,号召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一起探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最后,周联兵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学习气氛是靠大家一起营造的,未来成就是靠现在积累的。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地努力,希望大家要珍惜校园的学习时间,更希望大家在在公开学院学有所成。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了周联兵的激励,本次班会也在朗朗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继教(公开)学院:“无手机课堂” 让学子告别“低头族”    下一条:坚持晨读晚修 告别迟到旷课 共建优良学风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