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日语系学风建设活动别样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1-12

发布时间:2010-4-12 11:09作者:刘春文来源:日语系点击数:703

本网讯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升学习热情,营造好学上进的良好学习氛围,日语系从实际出发,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了“学风建设”活动的新高潮。

优良学风,倡议先行---承诺共创和谐校园

日语系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精神,开展“创优良学风,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型签名寄语活动。在各班内,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写下自己对学风建设的寄语,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号召同学们一起共建良好学风班风。每一个铿锵有力的字迹,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寄语,而是一份承诺,承诺携手共建和谐校园,共创优良学风!

学风建设寄语宣传栏

晨读晚修—你我共参与

日语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晨读和晚修,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辅导员、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组建成立学风督导小组,检查学生早读情况、迟到等,及时公布结果。班干部之间相互监督,自律自查,对迟到、早退、旷课予以劝说和制止,使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同时实行两周考勤公布制度,对于无故缺勤者,进行警示劝导。

晨读现场

特色班会,资源共享——学风建设别样红

为更好地达到此次活动目的、提升活动成效,日语系还特地组织任课教师、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召开有关活动的动员大会;各班组织开展有关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等特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广泛开展,寻找差距及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自查自纠,彻底整顿班风学风;同时让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介绍自己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树立典型。系党支部还结合本次活动,在班级同学之间开展“一带一”互助等活动。

紧抓课堂,深入宿舍——勤于律己促成长

辅导员、班干部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积极交流同学的学习情况,针对学生问题探讨适宜的解决途径。结合交流情况,辅导员对重点同学进行深度访谈,引导学生全力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中。辅导员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宿舍卫生状况,进一步加强宿舍学风建设监督,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

学风督查小组登记迟到

通过一系列活动,日语系优良的学习风气变得更加浓厚。在保障了较高课堂出勤率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坚持晨读晚修 告别迟到旷课 共建优良学风    下一条:【学风建设】同学们,学风中让我看到你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