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团委学生会评优细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18

发布时间:2018-9-18 11:32作者:学工办来源:学工办点击数:948

 

一、红旗团总支评选条件

1、有一个团结向上、努力工作的领导班子,有一套明确的组织纪律和工作制度,团队工作精神及工作实绩好,在同级团组织中起模范影响作用。

2、学期初能贯彻院团委的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学期末能及时进行总结,并将有关书面材料上报院团委。

3、能够积极组织团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固定的读书学习小组,活动正常,定期过好团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不断强化团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4、按要求高质完成主题板报等工作,对学生进行有效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在主题板报的评比中,学期总分名列前茅。

5、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全系性的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文体活动各2次以上。

6、积极组织和支持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团员提供锻炼、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机会。

7、积极参加大学团委和院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8、能根据院团委的要求,做好年度团员的评议、注册、登记、统计和团籍档案的转接等常项工作,在组织建设中成绩显著。

9、按时缴纳团费,认真做好各项团务工作。

10、积极组织团干代表参加院团委召开的全院性会议,不迟到、不缺席、不早退,能把会议精神认真向基层传达,并给予落实。

二、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条件

1、有一个好的支部领导班子,有一支好的团员队伍。

2、有一套完整、可行的工作制度,能够保证团内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团籍注册、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及各项任务的落实。

3、有一个好的服务项目,组织开展了有特色、有成效、活泼多样的工作和活动,团员发挥了模范作用,团支部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强。

4、开展优秀团日活动的同时能向支部所在的团总支汇报工作及思想报告。

三、优秀团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团有关知识,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

2、担任教师团干部时间半年以上。

3、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团建工作中能起带头作用,师生关系好,群众威信高。

4、积极组织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有开拓创新精神,表现突出,工作成效显著。

四、优秀团干部的评选条件

1、担任学生团干部时间半年以上。

2、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好,在团员学生中能起表率作用。

3、工作勤奋,责任感强,能根据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积极带领本单位团员开展工作和活动及影响良好。

4、积极组织参加校园文化建设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

5、群众基础好,在团员学生中威信较高。

6、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五、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1、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政治学习和邓小平理论、党章学习活动。

2、遵纪守法,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与公益活动,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3、思想觉悟高,集体观念强,积极支持与协助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中有较高威信。

4、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学习成绩优良,成绩名列前茅。

5、积极参加校、院、系、班组织的科技、学术、文娱、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表现出色。

6、自觉增强团员意识,履行团员义务,按时交纳团费,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有关活动,没有无故缺席现象,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六、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进,作风优良。

2、担任各系学生会或班委的干部职务满半年。

3、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无任何纪律处分。

4、工作勤奋,责任感强,能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生会的要求,带领本单位同学开展工作和活动,成绩突出。

5、工作热情高,有开拓创新精神。

6、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威信较高。

七、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进,作风优良。

2、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

3、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积极参加校、院、系、班组织的科技、学术、文娱、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表现出色。

5、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关系融洽。

6、在同学们当中能起表率作用。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学生宿舍管理条例    下一条:公开学院应届毕业生自主实习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