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馆藏文献遗失赔偿办法

作者:图书馆 来源:信息资源中心 日期:2015-04-13

  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料为国家财产,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物质基础,读者有义务与图书馆共同保护馆藏完整,读者应妥善保管所借文献资料,谨防遗失。如有遗失,须在应还日期之前到馆赔偿,如超过应还日期,则在赔偿的同时追缴图书逾期滞纳金。赔偿办法如下:

  第一条 读者遗失书刊,应以相同版本的图书赔偿,另收取书刊加工费用每册10元。如无法购回相同版本的图书,经部主任同意,可购回同类同名同著者的新版本图书,同时收取图书加工费用每册10元。

  第二条 遗失书刊无法购回相同版本时,可按下列计算方法核收赔偿金:
  (一) 普通中文图书:
  1.1990年以前(含90年)出版,按(原价+10元)的10倍赔偿;1991年以后(含91年)出版,按原价的6倍赔偿。
  2.孤本、参考工具书(年鉴、辞典等)按原价的10倍赔偿。
  3.遗失多卷书、丛书中的一部分,可分卷购回,按本办法的第一条处理。如无法购回分卷,则按全套图书原价的3 倍赔偿。
  (二) 外文图书:
  1.国内版外文图书:按遗失普通图书的偿赔金计算。
  2.原版外文图书:按原价的10倍赔偿。

  第三条 对于应赔偿而拒不交纳赔偿金者,图书馆有权通知其所在院系或单位协同处理。


上一条:读者违章处理办法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图书馆>>规章制度>>正文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资源导览 
> 关于本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