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群众路线教育专栏>>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推进学院民主管理

作者:曹灵辉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3-09-04

    本网讯  2013年9月3日下午,学院在公开学院晨学楼203课室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会议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学院新学期工作的要点,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由行政后勤组、学工组、教学组分别展开主题讨论。讨论的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交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读书心得;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研讨;征求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主持。

    行政后勤组: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抓好各项服务
    行政后勤组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好比群众是“水”,国家是“船”,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群众,应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应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不断简化工作流程、优化办学资源、注重教学质量、提升校园环境等方面,平衡学院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关系,使师生认可、满意。同时行政后勤组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如目前学院多院区联合办公,造成相关工作审批流程繁杂,建议学院能考虑建设“一条龙”或“一站式”服务方式,简便办事流程;根据市场需求,针对学院“短板课程”,建议各系在一定程度上免费提供相应课程的教学服务,促进招生效果;此外,希望学院能尽早出台有关学院寒暑假正常运行的相关方案,以学院效益最大化考虑出发,真正实现学院“企业”化管理的模式等。


会议现场


    学工组:坚持以师生员工为本,提高学生服务的整体质量
    学工组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与学生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就是如何更好地“以生为本”、如何把“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真正地落实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中;认为学院新学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业务学习很有必要,认为只有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才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建议在学院机制建设、强化管理等方面,应采取更切实有效的措施,鼓励员工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开展工作;在学生信息化管理方面,学工组则认为,目前学院的学生信息化管理相对滞后,学生筛选、信息分析等难度大,应积极推动信息化管理的理念,不断加以完善;此外,有老师提出,任课老师实行辅导制后,在加强教学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起着很大的作用,建议学院应继续推行并推广;在加强学生对学院的认同工作方面,学工组特别指出,除了在学生中灌输学院管理理念以外,学院改变过去硬性规定的管理手段,应以学生需求为出发,以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根本,逐步提升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教学组:坚持改革开放与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推进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教学组充分肯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要点的指导意义。讨论中,教学组成员一致认为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坚持“以生为本”,教学工作落实到位、治学严谨、口碑好,对学院下阶段的发展表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教学组在加大对员工培训力度、适当放开管理人员自由度、完善财务包干制度、加强后勤保障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建议在招生工作方面,业务部门与教学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馈招生数据,便于教学部门做好学生跟踪回访等工作;教学组还提出,在课程网络化建设、培训项目开发等方面,需展开深入调研,以此为基础再加以推进。此外,教学组针对如何解决“短板课程”通过率,以及外教聘请和管理两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何勇斌作总结

    院长何勇斌针对讨论内容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中层干部的工作责任心,感谢大家在会议上对学院的改革发展畅所欲言,学院领导班子在下阶段工作中会认真考虑、吸收大家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他还同时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在今年非学历教育形式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学院经上下共同努力仍在招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国际有关部门正在调研和制定继续教育的相关政策,我院已经参加了其中的部分工作,因此我们要对继续教育前景充满信心;二是要经常走出去,多了解同行的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三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推进民主管理的力度,学院出台各项制度之前充分征求员工意见,财务等重大工作增加透明度,增强员工对各项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现行分配制度进行调整,增加员工的福利待遇及提供培训和深造机会,争取留住更多人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决反对形式注意、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要切实解决精神懈怠、务实风气衰退、干群关系疏远、艰苦丰斗意识担保和律己不严等问题。当前我院事业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学院的党员干部具有什么样的思想认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以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就成为事业向前推进的关键。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建设一个全新的继教(公开)学院”的中心命题,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共建和谐幸福学院;三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带领员工依法依规办学,高效高质完成各项办学任务;四是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 


上一条:院领导佳节慰问各部门教工    下一条:学院党委积极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