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工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纪律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日常工作

作者:刁继梅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10-31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学生工作办公室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夏茅校区三教118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学工办全体员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秋林主持。


陈秋林主持会议

  在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百家讲坛》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通过邀请思想解读人、经典释义人的方式,与观众一起学习、领悟经典。本期节目的主题围绕着“仁政”开展,通过追溯典故的生成意义、传播意义,并以历史中践行典故精神的具体人物为例,从理论到实践,进行细致阐释。


观看视频

  接着,部门成员结合实际工作,浅谈感悟。学工办副主任李清伟率先发言,他说通过学习,会深刻发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当中,对于传统的仁政思想,有很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而我们的工作也要学习这种创新发展的精神,学生工作事无大小,不仅要做细做精,还要有创新有想法,工作上不仅要各司其职,同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随后,陈秋林强调全体人员以学院育人目标为出发点,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己任,认真熟悉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工作中要加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上分工不分家,面对问题和困难要团结一致,共同处理解决,生活上要自律,诚信守法。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善于内省”。


曾健文做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建文对学工办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生活指导部要对员工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在学生管理和服务提供依据和方法来处理学生中违纪、突发情况等问题,在工作中做到有理有据;二是学工干部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基础,在教育引导学生时要“以生为本”,对待学生工作要认真、细致、负责、及时。


上一条:聆听老校长黄建华教授的倾情分享——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预科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优秀师德征文分享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德建设>>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