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作者:张旭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10-15

  本网讯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工作》和《关于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根据教育学习月的安排,10月12日下午2:00,国际商务系在北校区三教20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指导,国际商务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务系主任杨妙新主持。

曾健文讲话

  会议第一项,曾健文宣读了学院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向大家阐述了何为师德,何为师风,他说道:师德,所指的就是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为教师的工作行为作风;同时,他举出了近期国内几所高校出现了个别教师“失德”的案列,通过分析这些个别的案列,阐明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严肃性。他提到,祖国的下一代,共产主义合格的接班人,靠的就是教育,教育者的思想道德就是一个标杆,也是整个社会的旗帜,如果教育者自身的思想道德出现了问题,这个标杆就是歪的,这面旗帜就不是鲜明的,甚至于这面旗帜的方向都是错的,那么就起不到标杆作用,而给受教育者,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影响,是毁灭性的。
  为此,他也向大家提出了几点措施,让大家通过怎么样来建设好师德师风,从而避免出现“失德失风”。一、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提出个关于学生教育工作的“三个一切”,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和为了学生的一切,要把学生的利益放在心中,牢固好正确的观念,就不会出现错误的思想;二、要关注学生的成长,不仅仅只是在课堂上关注学生,要更加深入的走进学生的生活中去,更好的了解学生;三、加强个人的修养,通过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个人的工作魅力,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通过工作魅力,工作作风,去感染学生,正确的去引导学生,做好标杆作用,这样才无愧于“祖国的园丁”这一称号。
 

杨妙新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项,全系教职工根据自身的工作岗位,以及自身工作经验,对如何建设更好的师德师风,进行了分享、学习,以及交流。
  最后,系主任杨妙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感谢曾健文副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国商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指导工作,并要求全系教职工要深刻学习曾书记的指导精神,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树立标杆作用。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会议,会让大家树立正确的观念来指导自身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会议现场


上一条:继教中心开展纪律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习    下一条: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德建设>>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