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秋点兵英姿焕发,赫声势斗志昂扬——我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马健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6-09-23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夏茅校区大舞台隆重举行。军训团顾问、院长何勇斌检阅军训队伍,并向参训学生致以亲切问候。1600余名新生接受了检阅。军训团政委、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主持汇演。


大会现场

军事汇演显其能
  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响起,一连、五连方阵的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向主席台。在教官果断的口令声中,出色地完成一个个动作:立正、稍息、跨立、敬礼、齐步走……踢腿果断迅速,脚步整齐利落。经过六天的军训,他们已褪去一脸稚气,透露出自信与成熟。
  随后的军事技能表演中,散打方阵一展雄风,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力量精准,气势如虹;铁拳钢腿,震慑全场。拳术表演中,既有男生的力量与阳刚之美,也有“巾帼英雄”的柔中带刚,刚柔并济;防爆、消防演练,有勇有谋的“警察”与“歹徒”斗智斗勇,成功制服“歹徒”,灵活有序的演练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军训团领导检阅军训队伍

军事技能表演

军训成果获肯定
  军训团顾问、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在接下来的军训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军训训练的时间虽然短,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配合教官,刻苦学习,严格训练,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的训练任务。通过几天的艰苦训练,同学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集体意识得到了深化,气质得到了熏陶,这些收获,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系老师的积极配合和专注的责任心,更离不开素质过硬、训练有方的教官。苏冬燕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做文明大学生,创学风示范标兵班,建设和谐校园。


苏冬燕总结讲话

依依不舍送教官
  汇演结束后,全体新生带着浓浓的不舍之情与教官话别。外语系刘同学说,虽然教官要求很严格,但他们知道只有严格的训练才会有台上展示的风采。在这次军训中,大学保卫处的教官们展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大胆训练,使同学们真正在训练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保证了军训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此次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他们的辛苦付出。大会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军训团的教官们,这段汗水与友谊交织的美好回忆定会在彼此的心中长驻。


送别教官  

  在表彰大会上,军训教官代表王旭伟、新生军训代表谢文凤也分别进行了发言。谢文凤在发言中说,六天的军训生活,让新生学会了去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并且用智慧与毅力来克服;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这种精神,不断向着目标迈进。


颁奖仪式

  随后,副院长孙亚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连”、“先进排”、“军训标兵”等一一受到表彰。
  最后,何勇斌向军训部队赠送锦旗。至此,为期六天的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6军训图集】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军中骄子,校园精英——军训感悟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