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军训感悟

作者:黄小怡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6-09-22

  回想这短短几天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辛苦得美丽,辛苦得动人,辛苦得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要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它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种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以后的挫折。    


国际商务系新生黄小仪

  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正直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它教会我们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且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的淋漓尽致,愈见丰绩。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难咽的苦涩,那倍受关注的比赛,我们锻炼了身心,品尝到了辛苦。也许,这短暂的几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是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别样的精彩!


上一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感悟    下一条:【2016军训图集】红十字协会设立军训服务站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