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军训感悟

作者:汪倩茹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09-21

  从9月18日开始到今天,短短的几天军训,让我成长了很多。不仅让我学会了团结,还锻炼了我的意志。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坚定之心,硬骨之气。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他们每天重复不变的生活与艰苦的训练,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而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军人放弃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怀抱,多少个日夜只有在梦中思念着自己的亲人。这难道不算是伟大的牺牲吗?他们和天上的星星一样,熠熠闪耀。相比之下,我们每天抱怨着食堂的饭菜重样,抱怨学习生活的枯燥。经过军训,我不敢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只想努力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正是因为有军人树立榜样,我们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严格要求自己。

  我曾把军训看作“苦”的代名词,经历了第一天军训,我才体会到军训何止是一个“苦”能描述?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不都是快乐的回忆吗?军训十分辛苦,它就像攀高峰,只有登上了顶峰,曾经吃过的苦就会变成了快乐。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的生活推到了极限,但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回忆与精神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角落。军装最美丽,军人以之自豪,我以之为荣。军训这段记忆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将成为我人生中在广外最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2016军训图集】红十字协会设立军训服务站    下一条:【2016军训图集】从学生,到军人——2016年新生军训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