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工会开展庆祝“三八”节座谈会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8-03-12

  本网讯 3月9日,我院组织女中层干部、女工会委员和全体专职女教师参加庆祝“三八”节座谈会,座谈会特别邀请我校“云山青年学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杨静到场讲座,学院副院长胡海娟出席,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孙亚玲主持。


杨静讲座中

  杨静通过“女性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这一问题引入讲座。当今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很多,大部分人认为家庭幸福是女性的首要任务。但是,面对家庭,职业女性无法做到如全职主妇般全身心付出;面对职场,职业女性又很难拥有跟事业型男性竞争的能力。那么,在短短一生中,职业女性的人生目的是什么?杨教授通过艾里克森心理社会期,说明人生发展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目标,在时间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舍得”是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唯一方法。


孙亚玲主持座谈

  孙亚玲谈到,我院教师平日注重教学,较少精力做科研加上还需要照顾家庭,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一直让不少老师焦虑。她非常认同杨教授的讲座主题“爱上不完美的自己”,只有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深爱自己,才能通过“舍得”来调节自我,平衡自我。女性还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好的身体和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
  讲座后,全体女工共同观看了学院工会推荐的健康讲座视频《曲黎敏讲黄帝内经》,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女教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庆祝“三八”节座谈


上一条:【图集】我院教工参加大学乒乓球比赛精彩瞬间    下一条:新时代新思想,活力和谐促发展——我院举行2018教职工新春联欢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工会动态>>正文

> 工会动态 
> 工会文件 
> 摄影作品展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