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关于调整自考管理系统免考管理模块的公告

作者: 来源:自考办 日期:2018-09-18

为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考生,同时确保免考审核的准确性,现将我省自考管理系统(www.stegd.edu.cn/selfec/)免考管理模块拆分为两个模块: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模块,自20171月开始实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
  考生申请此类免考时需输入证书相关信息,由系统自动对证书进行查验,如查验通过则无需考生提供证书材料,亦无需经市考办初审,直接进入省考办审核环节;如查验不通过,则按原规定到市考办提交材料,经市考办初审后再提交省考办审核。
  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模块
  考生使用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时,需提交前置学历信息,以便省考办核查。免考前置学历信息与毕业前置学历信息共用后台数据表:考生申请毕业时,如果系统已有免考前置学历信息,则作为毕业前置学历信息的默认值;若考生的免考前置学历信息已查验属实,则申请毕业时无需再次核查。
  三、注意事项
  新模块启用后,原免考管理模块中使用前置学历申请免考的考生,若尚未提交前置学历信息,即使市考办初审通过,也无法进入省审核环节。因此,请考生务必补登记前置学历信息,并密切留意前置学历的审核状态,以便及时处理有关事宜。其中,前置学历信息登记时间为:上半年21-520日,625-75日;下半年81-1120日,1225-15日。
  附件: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模块的操作流程

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61117




附件: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模块的操作流程

一、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
  1.考生端及考办端申请:输入已获得的等级证书类型、级别、证书编号(CETPETS笔试成绩输入准考证号)、成绩(只有CET证书和PETS笔试成绩两种类型需要输入)、获得证书年月、获得证书所在省份。
  证书类型及级别: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NCRE),一级、二级C语言、三级PC技术、其他级别;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笔试成绩,二级、三级、四级;全国英语等级证书(PETS),二级、三级、四级;大学英语等级证书(CET),四级、六级;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证书(BEC),A1级、A2级、B1级、B2级、C1级、C2级;西班牙外语水平等级证书(DELE),A1级、A2级、B1级、B2级、C1级、C2级;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初级、中级、高级;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销售经理助理、销售经理、销售总监;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初级、中级、高级;移动商务技术工程师,初级、中级、高级;嵌入式技术工程师,初级、中级、高级。
  2.输入要申请免考的课程代码,同一张证书可申请免考多门课程。
  3.输入证书信息后,系统自动匹配考生输入的证书类型、证书编号、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如匹配成功,提示证书查验通过,无需递交材料,审核时间约30个工作日,请注意审核结果。如匹配不成功,提示请将准考证、身份证、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市、县(区)自考办初审。
  4.证书匹配成功的,无需市考办初审,直接进入省考办初审,不成功的按原规定由市考办初审后再提交省考办。
  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模块
  1.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的考生,须先登记前置学历信息,待省初审通过后,方可提交免考申请。
  2.考生端及考办端申请:输入前置学历层次、毕业专业名称。
  3.其他输入信息与目前的相同。

 

 


上一条:关于实行电子转考的公告    下一条:办理毕业登记手续须知(2017年下半年起执行)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自考服务>>自考报考>>正文

> 自考办通知 
> 省考试院文件 
> 自考报考 
> 实践考核 
> 学位申请 
> 常见问题问答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