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云”上学习

作者:陈珍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8-12-11

    近年来人们在生活中日益习惯于云技术产品的应用,如云盘,来实现个人资料在互联网的轻松存储和读取,以及与亲朋好友的分享。其实,云盘也非常适合用于教学。本学期,笔者就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全程使用云盘存储和分享教学资料,在多方面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效果。
  课前任务环节:除了印发纸质单词表等预习所使用的资料,还将资料的电子版存储在网盘中。这使得学生在课外时间也可根据自己的可用时间和场景选择适合的方式获取资料,确保在一些无法携带纸质资料的场合也能及时预习功课,大大方便了学生有效利用时间。
    课堂教学环节:
    1.将课件、视频等资料提前存储在网盘上,可在教师携带的移动存储设备临时出现故障时,及时通过课室电脑网络获取资料,避免对课堂进度和效果造成破坏性影响。
    2.在某些课堂设计中,可利用云盘实现良好的教学效果。例如,在一次课上,我要求学生当堂完成一份书面任务并自愿提交,然后由全班同学共同评价。为实现这一设计,我将自愿提交的书面任务用手机拍摄成照片,上传至云盘,然后通过课室电脑下载并投影到课室屏幕上供全班观看,与此同时,看不清屏幕的同学也可以从云盘上下载。
    课后复习和延伸环节:
    1.将相应的课后练习答案上传到网盘,学生在课后做完练习后,可以随时查看答案,完成自主复习。
    2.将与课程相关的一些影视作品作为延伸学习材料也上传到网盘,便于学生在完成课文内容学习之后,利用丰富生动的材料对所学知识作进一步地消化和内化。
  以上环节中,都是通过在教学中灵活运用网盘的存储和分享功能,解决了以往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教师和学生们的使用体验都证明这一应用在教学中产生了积极效果。


上一条:从茶碗窥探日本茶道    下一条:关于辅导员工作的几点思考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