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大学预科部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作者:吴礼威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6-14

  本网讯 为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6月8日下午,大学预科部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在二教103教室圆满结束,本次汇报课共有4名教师参加,全体专职教师参与观摩。
  参加汇报课的4位老师有热情、有活力、准备充分、教态从容,紧凑的课堂教学环节,思路清晰的教学,合理的课堂结构,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及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也体现了4位老师一学期来的进步和成长。


一等奖获得者张碧玉老师


二等奖获得者许瑞华老师


优秀奖获得者(左为顾茗明老师,右为张怡慧老师)

  张碧玉老师所授《计数原理》一课,用问题引领的方式给学生思考、通过类比推理,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以一题多变的方式,层层递进地让学生去领会计数的原理、解题中的思路以及其在实际生活中的灵活应用,培养学生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的能力,充分体现了课程的严谨性与发散性。许瑞华老师执教的色彩课《色彩的情感》,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引导学生通过绘画作品和图片直观的去感知各种颜色带给人的感受,归纳出色彩在绘画作品和生活中的情感表达,通过作品色彩的分析探究发现作者的创作意图,使学生学会运用色彩表达自己的情感。顾茗明老师的《The best and the worst》,以其有趣的图文和问题引领的方式给学生思考、既体现生活化应用又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张怡慧老师的《AI软件》课,主张学习与设计相结合,工具与设计结合,注重全面的技能训练,学生参与度高。
  一直以来,大学预科部关注青年教师发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是“青蓝工程”中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活动,形成互学共进、乐学奉献的氛围,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大学预科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评委组综合评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张碧玉《计数原理》
二等奖:许瑞华《色彩的情感》
优秀奖:顾茗明《The best and the worst》
        张怡慧《AI软件》



上一条:传意互动课堂    下一条:自主英语学习教学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