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做好学院宣传工作 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8-06-06

  (一)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明确提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一重大任务,并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高校各项工作之中,关系着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在大学党委的领导下,遵照大学宣传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强调宣传工作是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宣传工作要与思想工作相结合,把握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做到政治认同、网络安全、树立品牌、传播正能量,充分利用以院网为首的新媒体宣传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通过提炼亮点及特色,讲好学院故事,努力提升学院知名度,为学院办学提供推力及助力。
  (二)做好学院宣传工作,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
  院网作为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必须积极、客观、准确地宣传和展示学院的建设发展成果,充分发挥正面题材报道的引导作用,让师生及时了解学院的工作情况及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让教学名师及优秀学子充分展现自我,树立榜样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保证校园文化积极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作用,扩大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广大师生的共同思想基础和人生指南,通过舆论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实践,保证高校意识形态的正确航向。
  (三)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捍卫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校园网络传播立体化,打造宣传特色栏目。除了管理好学院新闻、学生活动等常规栏目外,还设置了特色专题专栏,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积极利用好网络、微博等各种传播媒介,坚持分门别类,泛与精相结合,聚焦对准广大师生所关注的社会热点及现象,跟进回应牵涉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让校园网络传播充满立体感和深度感。
  校园网络传播充满正能量,注重激励宣传典型。院网专门开辟了“教师风采”和“优秀学子”版面,重点对学院的优秀教师、优秀学子、优秀校友进行大力宣传,对外宣传学院的办学效果,对内树立激励师生的典型典范。始终坚持正面宣传,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宣传校园明星集体及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事迹,宣传校园中发生的引领社会风尚的点滴小事,让表达主流意识形态的舆论始终占据校园头条。
  (四)做好学院宣传工作,防止错误思潮和不良文化侵蚀
  落实联动宣传机制,在院网稿件信息审核方面层层把关,制度保障建设管理。学院设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工作小组、信息管理员队伍,实行二级部门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严格落实宣传信息发布流程,按照“谁宣传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级审批制度。学院各级审核人员在各自的权限范围内认真审核把关,宣传工作职责明确,各司其职,责任到人。
  落实意识形态安全预警机制。把意识形态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实施时间上定时排查、空间上全面覆。加强校园网络信息的管理和监督,积极配合大学有关部门,进行系统监控,防止各种反动和有害信息侵入校园网络。在重要的时间节点,配合大学有关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切断校园网与外网中不良网址的通道,使有害信息无法进入校园。


上一条:自主英语学习教学    下一条:与其花时间焦虑,不如花时间行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