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预科部“传帮带”启动暨新教师岗前培训

作者:吴礼威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3-06

  本网讯 为继续深入“青蓝工程”,为青年教师提速发展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格局,公开学院预科部于3月3日下午举行“传帮带”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由预科部教研室主任吴礼威主持。


吴礼威提出“传帮带”要求

  启动会上,吴礼威强调为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目标责任书》相关实施细则,严格指导要求,通过指导老师的传、帮、带,手把手地传授给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使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业务水平、教学水平得到提高,尽快成为教学骨干与教学能手,全面提高预科部教学质量。他要求被指导的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熟悉教材结构、教材特点,精心设计教案,虚心请指导老师审阅教案,经常听指导老师的课,并写好听课心得;指导老师严格要求被指导青年教师,认真审阅教案、课件,耐心指导青年教师上课,通过听课、说课等方式跟踪、了解被指导教师的教学情况,认真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研、课改、竞赛、汇报课等工作,及时给出评价意见或改进建议,做到初期有落实、中期有检查、期末有验收。


教学常规岗前培训

  随后,教学秘书吴灵围绕教学常规对新入职教师从“一日教学常规”、“学期教学常规”、“考务工作安排”、“作业布置方案”、"正确使用多媒体设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给每位新教师发放了《预科部教学教研制度汇编》,要求新教师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结对教师签订《目标责任书》

  最后举行师徒结对仪式,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传帮带”活动的启动,为提高青年教师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激活他们的竞争意识,形成相互学习、共同切磋、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迅速成长的良好氛围,也为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交流互动搭建了有效平台。


上一条:浅谈新学期如何协助同学们进入学习状态    下一条:《高级英语》学习方法谈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