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师生互动课堂 激发学生课堂学习兴趣

作者:聂慧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7-10-25

  本网讯 10月25日上午,工商经济系麦燕青老师在公开学院三教703教室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企业经营战略的形成及其发展”教学互动课堂公开课,系教师、辅导员亲临课堂,参与听课评课,是一次高质量的教研活动。
  课堂教学正是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师生互动教学无疑已成为一种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所谓师生互动就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的“双主”作用,切实将新的教育理念与模式具体化,成为教师可以理解、把握并真正实施的日常教学行为,才是素质教育成功的关键。
  课堂讨论气氛热烈,麦燕青老师就以联合利华案例引入战略同盟理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尤其以当今最热的iphone 手机为例,讲解企业核心能力要素,并把话语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参与其中,使课堂充满活动。学生都在认真思考,课堂上没有学生看手机,没有学生睡觉,没有学生无所事事,师生在课堂上平等、友好、互相协作的师生关系,民主和谐的氛围,使得师生之间的活动“动”起来。
  最后,麦老师用西游记中的五位人物作为一个团队为例,让学生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去分析,如果需要开除一位成员,应该是哪位的课题为本次公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整堂公开课始终贯穿着互动、碰撞、愉悦的气氛,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因此,开展互动教学的前提是教育理念要更新,形成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让新思想、新观念尽快进入课堂。


师生听课中


上一条:大学预科部第六届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大学预科部“第三届教职员工PPT课件设计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