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大学预科部“分享智慧,欣赏悦读”教师读书分享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吴礼威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7-05-18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公开学院大学预科部“分享智慧,欣赏悦读”教师读书分享大赛于二教102教室圆满落幕,全体教师相聚一堂,共享精神大餐。
  展示中,19位老师分享的书涉及小说、书信、故事、人物传记、教后感等,有启迪心灵,领悟闪光思想的《智慧行囊》;有母子两代人开始“打开天窗说亮话”的亲情家书《亲爱的安德烈》;有能够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好老师,好长辈,从孩子蒙童时期就教给她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做孩子一生的贵人》;有记录了来自城市、来自农村的“90后”一代大学生彷徨、躁动又不失纯真的日常生活和思考的教后感结集《上课记》;有阐述孕育生命的意义,对孩子以后的寄望,享受当下孩子带来的苦乐,对孩子的祝愿转而感悟对学生无私的爱《愿你慢慢长大》等……19位老师的展示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教师风采(一)


教师风采(二)

展示结束后,大学预科部副主任周蔚明做了精彩点评。她谈到,老师们的分享,有助于我们夯实基础知识,丰富文化底蕴,帮助我们更好地借鉴翻译过来书籍中所渗透的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同时,还可以让我们以更积极、更乐观的心情看待世界和人生。她指出,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学习,而读书是最为重要的学习途径。不管多忙,只要有平静适宜的心情,总可以为自己找回一个读书时间。读书和终生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用最低成本,提高自己知识、眼界和人格的最佳途径。最后周蔚明主任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追根求底,把书看深。读书时多问几个为什么;二是温故知新,把书看薄。掌握精神实质,把书中最为关键、最为核心的东西抓出来,由旧知新;三是融会贯通,把书看透。了解书中蕴含的道理,运用道理解决问题。


周蔚明点评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充分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共享读书的快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终生读书、爱书,让书香溢满和谐校园,让教师不断以全新的思想来指引整个教育过程,做幸福的书香教师,做学生们心灵成长的领路人。

根据现场评委组的综合评定,首届教师读书分享大赛评比结果如下:
  
一等奖:廖素珍 《愿你慢慢长大》
  二等奖:李沅真 《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屈武品 《亲爱的安德烈》
  三等奖:林  锋 《智慧行囊》
      黎瑞婷 《非暴力沟通》
      邱  琲 《我想念我自己》
  谢娉婷 《做孩子一生的贵人》


上一条:大学预科部开展 “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下一条:垒土成山,汇水成河——谈背诵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