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提前毕业生】肖琴

作者: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6-10-14


15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肖琴

个人简介:

  肖琴,来自江西吉安。2012年9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读A01和A02,次年9月开始在公开学院读商务英语,现工作于深圳市环球金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学习规划:

  时光飞逝,转眼间竟然就毕业了。这几年的学习生涯有苦有甜,毕业离校却并非是想象中的轻松自在。反而,有些许小失落。忆起当初,迈入大学的初衷是什么?是为了更好的自己。
 坦白说,起初的我并未有什么计划,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我重返校园这一事实,亦是恍惚了——我又变成了学生,这个身份,我有点陌生。但,我并不排斥。习惯了社会上的生活模式,突然间一切都换了一种规律,一下子就适应不过来。历经一周的彷徨迷茫,终于认清自己返校的目的,设定符合自己的计划。

学习心得:

  提升自己,从早晨开始。早晨人的记忆最强,大脑最活跃,对学习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晨读的内容可以是课堂上的文章或单词或其它感兴趣的专业类书籍。晨读时间建议不少于三十分钟。
  中午,并不建议饭后立即休息。我的选择是复习上午所学知识或者跟读TED或美剧。这两项都是最有利于学习及锻炼口语的方法。即包含了最新的实事,又可以学得最新的口语表达方式。
  课余期间,除了完成课堂该完成的作业外,可自行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如晚饭后,约上几个好友在跑道上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全英式口语练习。或者在公交车上时,静静地戴着耳机听着voa或bbc等音频。
  图书馆虽小,却有看不完的相关专业书籍资源。而且,图书馆是除了课室以外最佳的学习场所。学习的氛围很浓,让人觉得更加有动力。
  除了在图书馆有我们的相关资源,我们还可以利用电脑和手机,尤其是手机。在当下手机便利的条件下,无数种学习软件摆在我们眼前。有关于听力的,单词的,阅读等等。十分便利,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即可学习。同时,要正确地挑选适合自己的学习软件,并坚持到底。
  总而言之可归纳为两个利用——利用好你的一分一秒及利用好现成的资源。从一个小目标开始,一小步,慢慢地,一天天收获一点点,日积月累,无形中慢慢朝着目标前进。学习从来没有捷径,无非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大二和大三这两年是最充实的一年,因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加多了,从而才能达到提前毕业这个目标。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的确如此,21天效应很强大,才成就了我,变得更有原则。当然,学习中也曾遇到失落沮丧之时。我的性格不过是出去走走,和朋友说说话,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能平静对待,放松心态,一切都能好好解决。越往好处想,世界便会如你所愿;越往坏处想,就如你所愿。
 

人生格言:  

  此刻我虽离开校园,并不意味着停止学习,学习依然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到老,学到老!It’s never too old to learn.漫长的人生,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有心学习,一切都来得及!并且,我坚持,越努力,越幸运。


上一条:【2016年提前毕业生】余圣斌    下一条:【2016年提前毕业生】曹灵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