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提前毕业生】曹灵美

作者: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6-10-14


15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曹灵美

个人简介:

  曹灵美, 1996年生,浙江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15级商务英语本科毕业。

学习规划:

  抱着长痛不如短痛的想法,每次能报的科目就全报上,报了后就认命专心看。

学习心得:

  首先永远不能放弃,这是必要的,然后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想学永远都不会太晚,但是下定决心后就要立马把学习提上日程好好看书了,不要有明天开始看这种心理,不然等待你的将是挂科。考试不能抱着侥幸心理,毕竟裸考通过的要么运气逆天,要么就是有实实在在的能力。有时候60分的侥幸通过也是你拼出来的结果。一旦开始看书了,就不要思前想后,也不要觉得无聊想着先玩几分钟手机,达到自己的目标之前不能断掉,因为那样你也会发现你根本没记住什么东西,只要静下心踏踏实实开始看了不去想学习时间,只想着学习目标和内容,比如今天要看多少章这样,那时间是过得飞快的。而且还会比你想象的充足那么一点点。
  如果不想学习的时候就可以想想,如果这次没好好学,挂了,下次又要重报,那新的科目加旧的科目只会让你压力更大。既然报了那就争取一次通过。如果科目多时间少,那也不要着急,一科一科静下心来看,不要去管结果。大多人都有不知从何看起的情况,如果没有资料可以找老师或者学长要,确定资料后就算多也不要被吓到,要耐着性子看下去,总会看完的。个人记性不好喜欢先认真抄一遍,当然要理解内容才行,不然白搭,然后划重点再看一遍第三遍看完后大概意思也能记住了,要求只有一点,就是全程心静。如果累了可以适当规律的休息,就算要看吐了那也要坚强,精神一定不能先崩溃。
  考前认真看,考试的时候不提倡拿书去考场,我以前拿过一次,真的看到那书我都觉得忒烦,还扰乱我的情绪,而且考试的时候还没考到。不如心静下来什么都不要想轻轻松松去考场。如果考的时候你发现你看的他全没考,那也不能慌,维持镇定的按照感觉来写,绝对不能放弃任何一点可能性,如果一个不小心就过了呢?心静生智慧,这句话我每次考试的时候都体会了很多次。
  学习的话一致公认的,还是日积月累的好。临时抱佛脚是很吐血的,如果不想把自己虐的惨兮兮,然后过了科目却学不到什么东西的话,最好还是现在开始好好学习积累,不仅能学到东西,考试什么的也就水到渠成。这样就可以巧妙而不失帅气地避免每考一次试就生无可恋一次的情况。

人生格言:  

  “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唯有学习。”


上一条:【2016年提前毕业生】肖琴    下一条:【2016年提前毕业生】王建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