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广外继教公开学院20年“七宗最”

作者:林聪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8-06-19

☆ 蒋文芳,15岁,广外最小年纪获得学士学位获得者


蒋文芳毕业照

  15岁的花季,应该还依偎着父母撒娇,享受着父母之爱;应该还坐在教室中,听着老师谆谆教诲的中学生。而蒋文芳却已经是一名广外的本科毕业生,一名学士学位获得者。她创造了历史,成为广外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学位获得者。
  蒋文芳出生于教师家庭,也许是受到南国书香的熏陶,从小就对学习有着不一般的憧憬和渴望。在读中学的同时,她报名参加了广外英语专业的自学考试,在艰辛的自考道路上顽强拼搏。凭着她的勤奋、刻苦和严谨、认真,先后获得了广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专科毕业文凭和本科毕业文凭。2008年6月,她通过条件审核,报名申请学士学位。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顺利地完成了学位论文的撰写。在 12月份的答辩过程中,她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发音准确,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征服了在场的所有答辩老师,成为答辩中的佼佼者。


蒋文芳班级毕业合照

  作为当天的第一名学位证书获得者,蒋文芳第一个走上主席台,接受了校领导颁发给她的学士学位证书,赢得了主席台下热烈的掌声。

   

☆ 张志良,77岁,广外最大年纪的学士学位获得者


张志良在学位仪式上发言

  来自韶关的张志良老先生创下了广外学生的两项纪录:一是最高龄,今年已77岁;二是就读时间最长,因为自1984年国家开设自学考试以来他就攻读广外英语专业,先是大专,继而本科,坚持了18年终于修成正果。
  张志良是广东省韶关市工商银行的退休职工,解放前曾在中学学过几年英语。由于家庭经济拮据,未能跨入大学门槛,张老先生一直渴望能够接受高等教育。1984年国家开设自学考试时,张老先生正值退休,他的初衷本来只是想考察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漫漫自学路。
  他学习英语十分刻苦,平时每天至少要抽出一个小时,到了考试前,两三个小时的学习保证更是必不可少。从大专到本科,他十几年如一日,不懂就邮寄问题请自考办转交英文学院的老师解答,不及格了、考分低了就重考,有几门课程甚至考了三四次!最终所有科目平均分数达到75分,张老先生这才获得了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
  张老表示,得到学位后他还会继续学英语,进而学习电脑,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 赖睿丰,广外公开最“牛”的考试证书“收藏达人”


“证书达人”赖睿丰

  赖睿丰,广外公开学院自考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凭借个人的努力,荣获广东省优秀自考生称号,毕业后就读于巴黎第五大学对外法语教育专业硕士。
  进入大学前,赖睿丰除了爱好学习英语,在英语基础方面比较自信之外,他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并不出众的学生。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一句话:“上天很公平,他赋予世人不同的能力,有的人专门研究科学,有的人具有管理才能,上天给予我踢球的能力,而我很荣幸地能够把这种能力发挥得出色。”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得到英语方面的能力,并且发现英语在这现代社会上的作用,于是在2004年选择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参加英语专业的基础科段考试,希望通过自考实现自己目标和人生价值。
  读书期间,为了达到优秀,平时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在一年之内连续获得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的证书后,学习的自信心倍增。学习期间还加入学生会,担任副书记工作,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除了学习英语,他还自学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日语、意大利语和拉丁语,坚定了要成为外语教育专家的目标。
学习期间所获部分证书:
  2004年通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
  2004年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PRETCO-B)
  2005年通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
  2005年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
  2005年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
  2005年通过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PRETCO-A)
  2006年通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五级(PETS5)
  2006年通过托福考试(TOEFL)
  2007年通过学士学位法语考试
  2007年通过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口语考试(CET-SET)
  2009年通过法语能力考试(TCF)

   

☆ 刘瑜,广外自考最勇登高峰的“跨界司法人”


刘瑜

  刘瑜,广外公开学院自考学生,凭借个人的努力,荣获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优秀自考生和广东省优秀自考生,提前一年毕业后转学法律,并在2009年9月,以342的高分(超清华、人大专业录取线),成功被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录取,现已考取北京市检察机关公务员。
  在大学三年时间里,刘瑜获得了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通过了国家公共英语5级,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业英语4级、8级证书。在本科毕业之后,不少人劝她选择更为轻松的本专业考研。而她由于从小受父母的影响,非常热爱法律,并想报考法律硕士研究生。可是这一想法遭到不少同学的反对,他们认为我没有任何的法律基础,完全靠自学,如何能通过高难度的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家都劝她放弃。最终,她选择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理想。于是,我又开始了一年的自学刑法、民法、法制史、法理学、宪法五门专业课程。一年的坚持确实很难,但最终,天道酬勤,她的努力最终收获了回报!
  在别人的表扬和称赞声中,她迈进了北京师范大学,被中国著名刑法学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秉志教授招收为专业硕士生;同年9月,首次报考并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获得国家法律资格证;同年11月,她申请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综合三等奖学金。

   

 ☆ 张俊勇,广外最努力的“黄粱圆梦者”


张俊勇(右一)接受《城市民生论坛》采访

  张俊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圆梦计划”2012级商务英语专科学生,在校期间精于钻研,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毕业后任职华夏银行南沙分行筹备组副组长,终是圆梦。   


张俊勇回校与师弟师妹分享经验

  他常以黄粱美梦这个成语典故作为引子,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普通的涉外单证专科毕业生成为银行高级管理层的奋斗经历,指出成功的人生必须靠个人的努力和拼搏,而不只是白日做梦。他认为,如果同学们要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要善于把握职场机遇,执着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此外,一定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 郑壁奎,广外公开最具气质的“校友会长”


郑壁奎

  郑壁奎,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2001级毕业生,毕业后进入五金行业,并创办公司。现在,他的企业由广州市拓臣五金有限公司、陆丰市固臣五金精密制造厂和陆丰市甲子强力五金配件厂组成。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和壮大,拓臣五金现已建立了科学全面的企业管理体制和质量管理体制,品质优良而稳定,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   


我院领导走访参观郑壁奎公司

  我院领导多次走访参观他的公司,给他“传递一份问候,勾起一段回忆,展望一个美好的未来”。郑壁奎也经常回母校,参加学校活动,受到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接见。现担任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

   

  ☆ 林美祥,广外公开学院最热心的“创业先锋”


热心而自信的林美祥

  林美祥,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2006届国际贸易本科毕业学生,现任惠州中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6年毕业后,林美祥迷茫过,尝试过很多工作,直到2009年他才创立了惠州中明鞋业有限公司,公司创业初期规模不大,经过几年的奋斗,由于林美祥勇于开拓创新,守法经营,科学管理,公司在业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在社会上也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现在的惠州中明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生产,营销为一体多元化贸易企业。
  林美祥作为学院校友会的骨干,他一直热衷于大学和学院校友会工作,他曾多次回校参加学院校友会会议及各项活动,为学院校友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15年5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0周年校庆,大学校友总会组织举办“50对伉俪在母校举办集体婚礼”,他知道大学举办此活动后,主动提出愿意免费为本次活动赞助他自己公司生成的高端定制鞋子,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对母校的爱。2015年11月学院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他带领他的公司团队积极加入,并利用自己企业的资源和平台,帮助在校的学弟学妹进行创新创业。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考上研究生学子】陈倩    下一条:2017年9月我院18名学子喜获提前一年毕业离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