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优秀学子杨金玉简介

作者:张旭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12-28


杨金玉

个人简介
  杨金玉,女,2016年春季报读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报读的是四年的专本连读,由于每年考试时间和每次考试的科目减少,大概花了三年的时间考完了专本90%的课程,有些课程是通过个人自学完成的,今年9月份,顺利的申请了提前毕业。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迟到、不旷课,并获得统考高分奖。

获奖情况
  2016年4月《管理学原理》统考高分奖
  2016年7月《国际旅游饭店管理》统考高分奖

学习心得
  报考自考全日制的学习方式有两种,第一就是跟着老师的进度,在老师的辅导下自学考试。第二种就是想提前毕业,通过自学的完全自主的学习。
  第一种就是相对比较容易,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每天按时上课,老师在课堂上会比较形象深入的讲解,并且会标出重点,课下会有相应的习题练习加深印象,考试的时候只需要把老师讲解的在进行系统的复习一两遍,着重复习老师讲解的重点,并且复习所做习题,那么考试就是比较轻而易举了,在此学习过程中你可以注重以下几点:
  1、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主动。学习是自己的事,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方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方能学有所成。主动地吸取和被动的接受是有本质的区别的,所以要从内心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2、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跟着老师走。上课听讲,下来之后总结、归纳、理解记忆、做题实战运用。一般来讲,老师教授的知识都是根据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来进行的,所以你想有个好成绩,最好还是跟着老师走。
  3、提高学习效率。学习中最忌讳的就是一味的苦学,学习必须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学习才能事倍功半。
  第二种就是完全自主学习,学习就相对困难一些,拿到一本或几本新书,先要整体阅读,要明确哪些东西需要记忆,哪些东西可以简看,哪些东西可能出填空,哪些东西有可能出简答,同时,借助习题辅助学习,在这一步中要注意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要有量,在阅读的过程中,要尽可能的全面理解知识点,不要遗漏任何有用的字、句、段。
  2.要圈画。既划重点,在圈画的过程中,不同颜色的笔(红色、蓝色、黑色等)分别代表此题的重要程度,不同的符号(直线、曲线、圆点等分别代表不同的题型)做标记。
  3.要浅记。对于自己选中的重点部分,不论是主要的、次要的,是大型简答,还是小型选择,都要反复熟读并且理解,但这个理解是初步的不用管是否记牢,是否完全理解,这只是让你对教材有个初步的印象。

座右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上一条:外语系“优秀学生人物专访”——骆娜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优秀学子——十月统考高分奖学生李春如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