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与校学工部联合组织“流溪烽火——从化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樊春妍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4-04-10

  本网讯 4月9日,学院党委联合校学工部前往从化开展“流溪烽火——从化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与学工部部长国佳带领28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在从化博物馆参观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化红色革命历史”展览。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通过视频播放、图片解说和实物展出等,党员们深刻了解了从化在革命战争和解放战争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革命群众在战争岁月为人民解放、为民族复兴而英勇斗争的英雄气概和光辉的形象。通过回顾历史,缅怀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自由解放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激励党员们牢记和坚定入党时的承诺,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AB985
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化红色革命历史”展览

活动合影

  之后,党员们来到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特色的“国医小镇”。沿着荣获“最长砂岩深浮雕”吉尼斯世界记录称号的中医药历史文化浮雕长廊,党员们参观了一系列与中医药相关的景点和设施,如国医园、百草园、中医药博物馆、中药植物园等。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以及“国医小镇”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


参观“国医小镇”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观所思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革命先烈致敬,弘扬家国情怀,传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积极拓展实践育人平台,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实习实训等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文字 | 樊春妍
•图片 | 廖文婕
•编辑 | 廖文婕
•初审 | 陈秋林
•复审 | 曾继平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广外校友郑壁奎:借势“微智能”,立广交会标杆    下一条:打造广外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江高国际校区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AI and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人工智能与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