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白云湖街携手打造“云湖”特色文化

作者:崔献光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9-02-28

  本网讯 2月26日下午,白云湖街党工委书记孙志辉、街道办主任孔高翔、党工委副书记张丹莉、副主任李愉进、副调研员李坚等来到我院夏茅校区走访,我院党委书记邵兵、副院长陈国兴和李天明、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以及学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来宾参观了校园,随后双方在第三教学楼118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全体合影

  邵兵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依托大学品牌,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公开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和培训等方面均达到了一定的规模,特别是公开学院已形成了品牌效益。他表示自公开学院在夏茅校区开办以来,始终得到了街道的关心和帮助,在学生参加自愿者服务、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双方均有密切的联络交流;今年学院将举办公开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欢迎白云湖街参与、支持。

参观校园

  孙志辉介绍了白云湖街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街道党工委开展的特色工作,包括发挥白云湖环境优势创建“云湖学堂”,按照党建工作的规范要求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组建“云湖红棉侠”队伍,协助社区治安管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群众提供服务。孔高翔介绍了白云湖街所辖区域总体规划情况;张丹莉补充介绍了白云湖街党工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随后,双方就开展产教结合、相互支撑促进社区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据了解,白云湖街的大岗村早年曾开设兵工厂,培养了第一批产业工人,禺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亦在此成立,因此街区内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目前创办的“云湖学堂”邀请专家学者举行讲座,吸引了众多单位前来参观,逐步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电子竞技产业为主导,大力吸引相关企业进入辖区内设点办厂。孙志辉希望与我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工作,邀请我院党员群众到“云湖学堂”参观学习;广大师生参加“云湖红棉侠”队伍,学院积极参与地方治理;他还认为电子竞技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希望在相关人才培养方面能够与我院深度合作,以方便从业人员在辖区内学习、实习和就业。邵兵表示白云湖街党工委是白云区党建工作的标兵单位,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学院党委近期将组织党员到“云湖学堂”参观学习,同时学习白云湖街党工委开展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积极参加相关组织活动;组织学生参加自愿者活动,选派优秀师生参加“云湖红棉侠”队伍,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学院会高度重视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在课程设置和选派师资等方面加大力度,与白云湖街一道力争创建一个有影响力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和创业基地。他还介绍了学院在外语培训方面开展的特色培训项目,表示愿为白云湖街及下属单位提供有关培训服务。他最后表示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梳理整合现有业务板块、开发新项目,突出学院“云山文化”特色。学院将借助白云湖街属地管理的优势,与街道党工委携手并肩,共同打造“云湖”特色文化,为白云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秘书和巡查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来我院检查开学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