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责任重于泰山,学院消防演练顺利举行

作者:李梅庭 来源:综合保障办公室 日期:2018-11-22

  本网讯 2018年11月2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消防月活动——消防演练在夏茅校区举行。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钟雄波、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公开学院各系部、各行政部门、广州慧友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秋林主持。


消防演练前曾健文副书记讲话

  参加本次消防演练的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共有200多人,钟雄波在消防演练之前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实操演练,学会火灾报警,学会使用灭火器扑灭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曾健文也在消防演练之前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止火灾,要求大家切实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杜绝火灾发生,确保师生安全,确保学院稳定。

李国军队长教学生使用灭火器 

学生消防演练

学生使用灭火器

学生参加演练

保安人员演练使用水枪

  曾健文强调了消防管理要重视四点,第一要高度重视,对于消防安全问题,绝不能半点马虎应付或侥幸之心,必须严格认真落实好每一个要求、每一个步骤、每一件小事。第二要充分认识,生活中存在很多隐患,很多火灾是由于疏忽大意造成的;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不规范、不达标的的严重性和火灾的灾难性。第三要明确责任,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宿舍管理规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带头遵守并影响周围的人。第四要坚持长抓不懈,积极行动,消防防患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的工程,必行充分认识它的严峻性、长期性。大家务必在日常工作之中,多学习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知识,并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有备无患。


上一条:【图集】我院获得2018年大学学生田径运动会第8名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