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加快学生新学期适应性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09-30

  本网讯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季的重头戏,自2000年施行以来,学院逐步增多教育项目,力度也不断加大,截止今年,已增加到7个专题,分别有院长书记思政理论课、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学习规划教育、卫生保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各专题将分系别持续到10月中下旬。
安全教育,维稳为先
  9月28日晚,学院邀请大学武装部谭玉锋老师从防盗、防骗、消防三大方面,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广大新生带来了一场记忆深刻的安全知识讲座。近年来,大学生被骗、被盗事件时有发生,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也愈来愈重要。谭主任通过列举高校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指出大学生安全意识较淡薄、易轻信他人是发生意外事件的主要原因。


谭玉锋进行安全教育

  在防盗方面,谭老师通过讲述发生在校内的真实案件,告诫同学们对于集体宿舍,要尤为关注“内盗”,对随手关门、关窗,保管好自己的重要财产都不能掉以轻心,绝对不能轻易让陌生人进出寝室。而对于一些看似“安全”的公共场所,比如图书馆、饭堂,要严防“外盗”,提醒同学们要保管好自身的钱财,要有自我防盗意识。在消防方面,谭老师给新生们列举高校寝室着火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的电器避免意外发生,平时也需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识,在危机时刻可以利用有效合理的科学方法保护自我。在防骗方面,谭主任对于女大学生讲解了安全“8不要”,告诫每一位同学的首要任务都是要先保护好自己——不要跟陌生人走;一旦遇到坏人,记下对方体貌特征,要随机应变与其周旋;天黑回家不走楼梯;坐电梯选择靠按钮的门边;夜晚不要单独出门;不和陌生人聊太多关于你自己的信息;不做黑车;出门在外尽量少携带大额现金。这些实用安全的信息让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卫生保健,旨在预防


卫生保健讲座现场

  9月26、27日晚,学院邀请大学门诊部洪锦兰医生给新生进行“青春健康,快乐成长”——卫生保健、预防疾病的专题讲座。洪医生从基础卫生保健知识、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性知识理解等几个方面向广大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基础保健知识和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是今年卫生保健知识宣讲的重点,虽然广大学生都处在青春的韶华,身体、记忆等都是一生的高峰期,但很多学生现在都专注于电子产品,成为了低头族、拇指族,而且大多都晚睡甚至彻夜不休,面对这些实际情况,洪医生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认真的解释,告诫广大学生身体是自己的,就好像一部机器,一定要好好维护。而对于近两年开始出现频率较多的肺结核等传染病,洪医生从预防、后期康复、定期检查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解释,遇到疾病既不能慌张,也不能置之不理,只有积极的治疗和预防才是最佳的途径。


上一条:学院召开正副处级干部换届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专题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