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奥运冠军焦刘洋做客乐享夏令营

作者:林聪 来源:乐享夏令营 日期:2018-07-21

  本网讯 7月21日下午,奥运冠军焦刘洋受我院乐享夏令营工作组邀请,来到北校区云山会堂,为夏令营学员作题为“树立目标,坚持理想——艰苦训练对于成功的重要性”的专题讲座。


焦刘洋讲艰苦训练的重要性

  讲座上,焦刘洋首先播放了一段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女子蝶泳决赛的比赛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当时从落后、追赶到超越的紧张时刻。当看到焦刘洋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时候,夏令营全体学员激动地站立鼓掌。焦刘洋表示,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冠军,成为奥运冠军的几率只有五千万分之一。要想成为冠军,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给自己设定目标,经过艰苦的训练和磨砺,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才能最终实现目标。此外,焦刘洋还分享了她的游泳故事:5岁送进体校学习游泳,12岁被送往广州军区部队游泳队,14岁参加十运会在200米蝶泳项目中获得银牌,15岁成为国家队的队员,18岁获得奥运会银牌,22岁获奥运会冠军。讲座后学员们表示,这些经历和成就都深深地震撼了他们,做任何事都要学会吃苦耐劳、刻苦训练,不断挑战和超越自己。


学员们认真听讲

  在提问环节,对于学员们提出的“如何从北京奥运会的第二名到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名”、“决赛中是怎样从落后到反超取得冠军的”等问题,焦刘洋一一作出回答,并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中也要给自己设定学习目标,努力实现目标,享受成功时的喜悦。


提问环节

  讲座结束后,夏令营的学员送给焦刘洋两幅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独立手绘完成的画作。焦刘洋收下画作并为学员们点赞。


焦刘洋与夏令营学员合影


上一条:【快讯】我院成功竞价南航英语笔试运营服务项目    下一条:三主流媒体报导我校承办的党建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