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轻松自我,快乐工作——学院开展中层干部及学工老师情绪减压心理讲座

作者:邹晓翔 黄嘉莹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07-11

  本网讯 7月9日至10日,学院在本部三教220开展了中层干部和学工老师情绪减压心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的是广东省优秀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宁老师主讲。学院副院长孙亚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学工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曾健文主持。


吴宁主讲

  吴宁老师首先从国家对心理健康的推进、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如何缓解压力等几个方面对当前高校教师所面临的几大问题进行了系统科学的研究,从分析压力产生的缘由、男女解压的方式到压力产生的生理性原因及临床反应,对老师们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她说,压力是压力源和压力反应共同构成的一种认知和行为体验的过程。而压力源是现实生活要求人们去适应的事件。压力反应是主体觉察到压力源后,出现的心理、生理和行为反应。既然压力产生的源头我们没有办法阻止,那么只有通过有效的减压措施来缓解大家的焦虑。


分组活动

  在讲座中,吴宁老师也让老师们分组进行了活动和讨论,并通过一些心理小游戏认识自己,面对压力,并通过各式途径缓解压力,强调要增强应对压力的信心。老师们各抒己见,谈了自己近期所遇到的焦虑事件以及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吴老师还分享了26式减压法,如“巧安排学习和娱乐”、“看看电影听听歌”、“伤心之际放声哭”等比较行之有效的减压措施供大家参考。


游戏环节

  在学工老师的心理培训中,还更偏向于面向学生开展团辅导活动的实用性上,通过主题明确的活动来帮助辅导员老师们如何更好的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如何获悉学生的价值观,也教会老师们如何更多角度不同方面的开展学生班级活动,例如从“成长三部曲”活动让学生明白人生的道路起起伏伏,没有永久的成功也没有永久的胜败,从“价值观大拍卖”活动让学生深层次思考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奋斗的目标是什么。通过这些连续而富有思考价值的活动,辅导员老师表示会在新学期新生教育中加以运用,相信对班集体的凝聚力会有很大的提升。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豁然开朗,一个人的为人处世行为态度都能透过对人心理的研究而反映出来,应积极协调好工作和生活,提升自己,勇于面对压力并积极进行心理的自我调试,拥抱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法制系统在学院开班    下一条:【铸魂·系扣】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开展“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