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铸魂·系扣】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开展“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07-10

  本网讯 诚信考试是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在学风校风建设中积极探索,以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为切入点,在优秀班集体试点推行“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探索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新途径,促进良好考风的形成。


主题班会宣讲

  学院从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始筹备策划“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再通过一系列活动层层铺开,层层递进,最终达到对全体学生的诚信教育。


学生在承诺书上签名

  2018年1月上旬,率先在外语系、工商经济系、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各甄选一个班级作为“试点班级”(优先选取有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的班级)进行以“无人监考•诚信考试”为主旨的期末考试。活动中,广大同学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此次活动,在《“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上庄严签上自己的名字。班委及班级预备党员也充分起到了带头作用,用“倡议书”的形式表达了愿意为营造一个健康、诚信、文明、公平的考试环境做努力的意愿,“我们承诺: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教育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认真复习,诚信迎考;严格备考,优化考风,作为一名公开学院的学生,我珍惜我的荣誉,我将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所有科目的无人监考考试。我已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学院关于考试的有关规定”。


学生党员带头宣誓

  2018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学院开展“思政理论教育课”,将诚信教育列为重点课程项目,各系辅导员统一备课,从思想上让全体学生提高认识,也为学期末将要进行的“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做好铺垫。


工商经济系考前总动员

  2018年6月,学院在工商经济系全面施行“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每个同学都必须在承诺书中慎重申明在考试中杜绝各类作弊行为。在每场考试后,由考务人员分发试卷、引导学生填写相关考试信息,并作必要的考试说明,考试开始后考务人员离开考场。同学们开始了一场诚信的较量、一场公平的竞技。在考试过程中,考务人员进行了两次考场巡视,以便解决学生在考试过程中的正当要求。在巡视过程中,同学们都在认真考试,心无旁骛。当考试结束的铃声敲响后,同学们迅速停止答题,并有序交卷离场。


考试现场

  通过推行“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在学生中形成自我约束、自我信任机制,从而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诚信自律教育,培养学生自信、他信、互信的品质,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诠释了一个全新的开放的教学理念,其中蕴含着对学生心灵和品格的尊重,是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和整个社会都乐意接受的创新性教育模式。学院集众家之长,推出适合我院实际并行之有效的“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方案,通过集体参与、责任连带,使学生之间互相监督、互相制约,以期达到减少并杜绝考试不诚信行为的目标。以诚信促考风,以考风促学风校风。


上一条:轻松自我,快乐工作——学院开展中层干部及学工老师情绪减压心理讲座    下一条: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再次被省成教协会评为“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