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国家精神•共建美好中国,院长何勇斌上思政理论课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06-15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结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院长何勇斌以“弘扬国家精神•共建美好的中国”为主题,给广大毕业生上了一次特殊的思政理论课。毕业生的结业典礼是毕业生一生中难忘的经历,也是值得铭记的时刻,何勇斌在典礼之际将最有意义的思政理论课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每位毕业生。此次思政理论课在公开学院夏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何勇斌上思想政治课

  何勇斌从“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这两场以惨烈著称的战役开始讲起,其中“长津湖战役”被称为“中美两国都不愿意提及的血战”,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图片,仿佛再现当时惨痛的记忆,现场同学个个屏息聆听,这时,何院长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中华民族曾历经无数考验,面临种种巨大的灾难,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在艰难困苦面前退缩过、沉沦过,而是知难而进、百折不挠并最终在挫折中奋起。原因是什么?”这个答案是什么呢?随着何勇斌的深入讲解,答案呼之欲出——“中国精神”。
  何勇斌说:“国家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魂。国之魂者,立国之本。”而当今中国的国家精神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所体现出来的“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直到当代的航天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创业创新精神等等,这些精神汇集成中国精神,汇集成中国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何院长特别讲解了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它最显著特点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在理论课的最后,何勇斌将“家国情怀、永怀梦想、改变自己”这十二字箴言送给学生,告诫广大同学,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弘扬中国精神,做国之栋梁,成为中国之民族脊梁。


上一条:公开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结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 公开学院开展学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