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办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巫盈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8-06-15

    本网讯 6月1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办学工作研讨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校与高职高专相沟通办学稳步、和谐、健康发展。副校长刘建达、我院院长何勇斌、副院长任跃忠,以及30多所相沟通院校和办学机构的近60名代表参会,会议由任跃忠主持。


刘建达讲话

    会议伊始,刘建达首先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向与会代表们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为我校自学考试合作办学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刘建达简要介绍了我校高职高专合作办学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相沟通合作办学在近几年的办学成果。同时,他也指出,尽管我们的相沟通合作办学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距离高职高专院校在校生对本科深造和学业提升的强烈需求,以及我校的自考本科办学实力,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相沟通合作办学的认识,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线的原则,加强教学管理,把相沟通办学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地规范相沟通各项管理工作,依法规范办学,创出品牌,确保相沟通办学质量,做到合作共赢、和谐发展。


会议现场

    随后,何勇斌就近期全国和全省自考专业调整工作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何勇斌在讲话中还谈到扩大高职高专相沟通办学规模的计划和措施,邀请各高职高专合作单位共同规划这一蓝图。同时,何勇斌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自考研究会这一机构,宣传并鼓励各高职高专院校积极加入,之后将成立自考研究会高职分会,以期为今后的自考教育发展多做贡献。


何勇斌讲话

    会议第三阶段,任跃忠就高职高专相沟通的助学计划申报、委考实践考核组织、成绩管理、评卷管理等具体工作实施方面发表讲话。任跃忠通报了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了全国自考专业调整的细节,指出专业申报和考试组织中待解决的问题,明确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方面。任跃忠强调,各相沟通院校务必按照广东省自学考试的相关规定,严格做好委考、实践考核平时成绩的评定工作;严格做好评卷管理工作,保证评卷质量;严格做好委考、实践考核考试成绩管理;严格把握委考和互认成绩的上报年限;并加强与我校信息反馈的及时性,以便双方更好地安排工作。


任跃忠畅谈具体工作实施

    最后,与会代表就办学过程中教学教务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


会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 公开学院开展学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2018年成教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