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作者:崔献光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8-05-31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夏茅校区和顺楼二楼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亚玲主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秘书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冬燕主持。


学习会现场

  孙亚玲首先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接着,她以“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侧重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个专题关于改革内容的学习体会,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每一篇都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某个领域发展的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我们当前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其中关于改革的理论更是根植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需要及人民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针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科学的论断;她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四个走在前列”是有历史原因的,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某些方面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反映在文化建设方面则主要是原创作品仍有不足。
  院长何勇斌结合学院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学院也要通过不断改革促进发展。目前学院的主要问题一是分配制度尚不完善,需要进一步调整,符合学院实际,解决不平衡的矛盾;二是市场开发需要进一步加强,主要包括加大团体培训项目开拓,通过推广海外院合作模式拓展自考生源,多了解信息及与周边院校沟通,扩大公开学院办学规模。学院不能满足于基本层次的培养,要开展人才培养定位研究,制定发展目标;课堂教学要引进信息技术。目前学院发展的瓶颈是办学资源不足,应主动与学校周围单位联络,争取和充分利用场地资源。
  其他参会者亦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主要包括认清和抓住主要矛盾、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干、学院采取措施提升士气、考虑建设新的办学基地等。
  苏冬燕对学习会做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改革保持正确的方向;学院的改革要注重抓主要矛盾,要以广大师生关心和需要为核心,切实解决好分配制度、市场开拓和人才培养等主要问题。她要求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带动全院教职员工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她强调,政治理论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讨论,通过深入学习讨论,深入开展调研,从而在各项工作做决策、做方案方面,能够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更能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


上一条:【图集】我院获得2018年大学教工毽球比赛第五名    下一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