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刁继梅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8-01-21

  本网讯 1月19日,我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北校区三教220举行。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长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主持。


何勇斌致辞

  会议首先由院长何勇斌致辞,他回顾了学院过去十多年里在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学工老师默默无闻、辛勤的付出以及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的肯定。在新形势下,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认识和要求,要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承创新、开拓进取。何院长对学生工作和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为根本,做好学生素质培养拓展的顶层设计;二是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把所有工作都应做为主业来对待;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和管理水平;四是学院将不断完善考核制度,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工作上精益求精。


曾健文介绍2017年学生工作情况

  随后,曾健文作《2017年学生工作情况》报告。学院学生工作一直以来坚持从严从实,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创新化;工作的重点以夯实基础服务管理是根本,以确保安全和稳定是底线,以创建优良学风校风是途径,学生工作队伍是保障,思政教育、思想引领是核心。在今后的工作将以新思想为引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学生素质拓展培养的顶层设计为己任,从加强学生考勤联动机制、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的投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及养成教育等工作入手,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的质量。


教师代表和学工代表作分主题发言

  接着教师代表杨妙新、张旭新和学工代表林宇航、李晓惠作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公开教育的关注点以及重点”、“如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大学城分部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工作的体会感悟及应对措施”方面谈了自身感想和对学生工作的一些建议。


分组讨论

  会议在下午进行了分组发言,大家就各项讨论进行了发言。各小组分别就“学生素质拓展和培养方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如何创建优良学风校风”、“如何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管理与教育”、“如何强化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进行讨论,各组都提出了许多新的工作设想。


苏冬燕作总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作总结。首先苏书记肯定了今天会议的思想成果,并提出我院学生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新时期环境下,切实做好学生调研工作,通过对学生的充分了解,调整学生思路,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和弱点,进一步理清学生工作思路。接着,就目前的学生工作,虽然积累了一定的方法和经验,各系的辅导员工作也很有思路,也有高度的爱心、耐心、责任心来对待自己的工作。但面对学生群体的变化,还要在各项学生活动中寻找更多、更新、更好的方法。讲话的最后,苏书记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工作人员把自己的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抓住工作中的难点和弱点,抓好出勤率;在开展思政活动时,活动和样式是可以多样化,把思政工作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工作中,行为举止中。


上一条:何勇斌谈存在的意义,政治理论学习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新时代新思想,活力和谐促发展——我院举行2018教职工新春联欢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