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第四届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钟其芳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7-11-24

  本网讯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夯实教师的专业技能,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夏茅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教师说课比赛”。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商英学院徐章宏教授、学院副院长胡海娟、教授季君君、历届说课比赛冠军和14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外语系的华一君老师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说课比赛冠军。
  
本次说课比赛分为10分钟说课和5分钟评委提问两部分,经过各系部初赛最终有7位老师进入学院决赛环节。比赛开始,胡海娟对董金伟和徐章宏教授能百忙之中抽空指导学院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选手能够取得好成绩。


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在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江韵竹老师的《Adobe illustrator》课程介绍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其他选手也从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教学准备、教学重难点突破等几个方面对所授课程进行了展示。华一君老师对《英语阅读(二)》的授课进行了讲解,并凭借明确的教学目的、清晰的教学思路、合理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方法在学院第四届教师说课比赛中摘得头魁。  


徐章宏作赛后点评

  赛后,徐章宏从明确的教学理念、多样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教学手段、合理的教学环节、真诚的教学态度5方面对参赛的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处理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目的与手段的关系几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董金伟为一等奖获得者华一君颁奖

  本次说课比赛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说”促“教”的目的。

获奖名单
一等奖:外语系 华一君
二等奖:国际商务系 黄晓文
    大学城分部 薛萍
三等奖:继续教育中心 吴婉
    工商经济系 李开智
    创意动漫系 邱琲
    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江韵竹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431名自考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行校运动会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