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公开学院新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7-09-22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公开学院首场“院长、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为2017级新生做题为《坚定信念 增强自信——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的思政理论课。


苏冬燕讲课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部分和大学教育的关键环节,我院入学教育充分利用新生入学的关键时段,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促进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课程现场

  讲座中,苏冬燕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从宏观角度和同学们探讨: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未来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的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把个人梦融入民族梦,以“我的梦”托起中国梦,才能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向现场同学强有力的宣扬了“只有坚定信念、增强自信,才能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
  苏冬燕首先以暑期热门电影《战狼2》中的“吴京举着国旗的视频”为引入点,告诉同学们,今天的中国“是觉醒的雄狮”,“无论何时,请你记住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随后,苏冬燕又插入一段国外记录中国发展的短片和介绍中国军工用品视频和图片,告诉同学们中国正在崛起的真真切切的现实,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感;每一个人应该珍惜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因为这个时代赋予每一个人梦想成真的机会,要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让自己的青春梦与伟大的中国梦同向同行。

                                学生认真听课

  讲座中,苏冬燕还引入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讲授的广外“卓越 诚信 包容 自信”的价值观,向广大同学展现了身边的广外典范——“广外前校长黄建华教授”、“广外泰斗桂诗春教授”、“广外优秀毕业生冯卓怡”,以他们的鲜活事例向全体学生诠释“卓越,是广外人的追求”、“诚信,是广外人的信条”、“包容,是广外人的胸襟”、“自信,是广外人的心态”,号召全体新生积极践行广外“卓越、诚信、包容、自行”的价值观,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刻苦读书,不骄不躁、不气不馁,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追求卓越中不断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实现中国梦中成长成才。


苏冬燕声情并茂讲课

  “院长、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根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大学继续实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上每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的基础上,各学院相继展开,我院在9月下旬、10月上旬还将继续开展“院长、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上一条:我院前往南国商学院进行自考本科第二学历招生宣讲    下一条:【喜讯】公开学院18名学子喜获提前一年毕业离校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