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明德尚行”再思考——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陈秋林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7-04-24

  本网讯 2017年4月20日下午,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员育人”为主题的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夏茅校区312党员工作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大学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老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主持。


冯益谦做主题报告

  会议上,冯益谦主任以“‘明德尚行’再思考”为主题,以广外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为切入点,从“明德、立德、行德”三方面阐述了高校在“立德树人”方面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度解读。明德:他强调在个人层面我们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立德:他强调就是把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一是正确认识两种关系(德才关系,义利关系);二是立德树人应做到“三因”、“三度”、“三力”;三是要树立标杆意识和底线意识。行德:他认为我们要为实现“青春梦”、“广东梦”、“中国梦”作新贡献。要应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把人个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博击的能量。
  接着,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立德树人的思政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教师代表刘雪映谈到,语言专业教师虽然不上思想政治理论课,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她认为,专业老师“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藉由教学内容的准备、课堂内容的讲授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苏冬燕做总结讲话

  最后,苏冬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结合学院自身办学情况,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把各类课程与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的行政管理部门也要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中,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领,要创新思政工作的方法和载体,把学生的思政教育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


上一条:我院获得大学2017年教工乒乓球比赛亚军    下一条:厚积薄发,彰显实力——西班牙语培训项目成功中标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