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赛程中的风景教会了我什么是成长

作者:谢姝颖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6-11-22

  这次在大学十二届卡西欧日语比赛中高年级组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现在对我来说还像是在梦境中一般,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获奖。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对成长有了新的理解。成长不是到达终点的那一瞬间,而是向前行中的路途中,你所体验到的艰辛和困难。正是因为困难才能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让我们挣脱自己有限的枷锁,带我们创造无限的可能。
  参加这次比赛的经历也是一波三折。开始我以二年级生的身份来参赛并做了相应的准备,自信满满的以为自己可以参赛时,突然接到老师的通知说临时决定让我以三年级生的身份来参加比赛。之前练习好的稿子全部作废,还需要重新考虑参赛演讲文章,这让一下不知该怎么办是好的我陷入混沌中,文章的头绪也丝毫没有。这时多亏了身边的朋友帮助我整理情绪尽快进入比赛状态,还有老师热心的帮助,让我很快就完成了参赛文章并开始了练习。语言的练习是枯燥无味的,为了让我尽快流利地背诵出稿子,外教桑原老师一直陪伴着我做练习,并及时纠正我的发音。从接到参赛通知开始,桑原老师就为我辅导。这次比赛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多亏了他的支持与付出。感谢桑原老师!
  赛前,得知其他高年级组选手有在日留学经验或是研究生,这无疑给我带来了很大压力,我甚至开始内心暗示自己对手都是这么优秀的人才,自己估计也就垫底了这样的消极想法。比赛的日子如期到来,我看着周围参赛的选手,和我一样的紧张。于是,在紧张和担忧的背后,我开始整理自己的思路,心想其实参赛的每个人肯定也会紧张,也会担心自己的发挥状态。我能站在舞台上,那是属于我发光的时刻;不将自己的光芒四射做一个缩头的乌龟,怎能对得起自己日夜练习的辛苦,以及信任我支持我的人呢?于是,不再去考虑结果,尽全力做好自己,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
  赛后,我终于明白,当别人在意你是否到达终点的时候,只有你自己清楚那些你走过的路,那些你经过的无论是好的,坏的,都是陪伴过你,无法替代的风景;而那些你在路途中遇见的人与物,给与并教会你的都将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等你到达终点时就会发现,比起结果,那些途中的经历的风景才教会了你什么是成长。


上一条: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侯秋娜学习心得分享    下一条:自助者天助之——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获奖感言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