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大学城分部优秀毕业生曾睿鸿毕业感想

作者:曾睿鸿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18-06-20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时间飞逝,三年的大学生涯也即将落下帷幕。念过去种种,三年经历浮现眼前,有喜有悲,有乐有忧,有的恰似漆黑夜空中的璀璨星火,有的是如同那万千世界的一粒尘埃。在广外继教学院的三年学习,我收获良多,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还有那宝贵的师生情谊,同学友情……

  2015年9月,我踏进了广外的校园,从那时起“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这一想法便由此生根发芽。学校优美的环境,老师们的亲切和蔼,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不再是刚入学时的懵懵懂懂,不知所从。如今回首过往,不仅仅是不舍,更多的是对过去的审视与总结,亦是对将来的希望与憧憬。大学三年对于我来说更像一个“加油站”,我不断地丰富自身知识,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当地青年。

  在思想上,我上进心较强,同时比较关心时事热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因为思想上进,敢于自我批评和自我认知,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古语云——吾日三省吾身,人每日经过自我反省,才会改善自身不足,日后才会以最好的姿态呈现。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自省自律才是一种比较好的生活态度。
  同时,我们更要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关爱社会群体。课上认真听见,紧跟老师步伐,课后进入图书馆复习,总结知识要点。师者,亦师亦友。在老师的正确指引和自身努力学习下,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多次考试的备考中,渐渐的摸索到了方法,不再是一开始的死记硬背,懂得了知识的灵活运用,懂得了运用真题来总结出题要点,锻炼出一种较好的自学备考能力。
  在大学不仅仅是要学习知识,更多的是学习知识以外的“知识”。生活总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教会我们不一样的东西。在进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加入社会义工组织。在每一次的探访活动中,给老人带去温暖和快乐,这就是助人乐己。我认为每个人的人格无需要到达什么样的高度,只要真正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获得掌声。或许看见每次老人和蔼的笑容,便是对我最好的回报。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适当地参与社团活动,更加能了解自身兴趣,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提升自身的交际能力。所以,在此我也建议师弟师妹们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适当发展自身才能。同时,你们也可以找一份兼职,为进入社会提前“预热”,提前感受一下社会氛围。
  随着毕业晚会的结束,毕业离校也不远了,工作、考研、出国留学……这似乎有许多抉择。但是,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努力提升自我,无论在哪个平台,无论是在哪里,永不要停下自己的脚步,为自己的将来扬帆起航,向那成功的港口行驶而去。或许你现在仍然能补不够努力,有人此刻说——已经晚了,但是,现在——才是最恰当的时候。
  最后,祝继教学院越办越好,同学们前程似锦。亲爱的师弟师妹们,待你们毕业之时,我也希望你们也无愧大学三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廷敏学习心得    下一条:日语N2考试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