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7届“优秀毕业生”获奖者吴丹丽学习心得

作者:吴丹丽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7-06-22

  时光匆匆,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走到尾声,另一个航程,也即将扬帆,在这离别的一瞬间,回忆了一番在学院几年里的风风雨雨。
  不知道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还是心理驱使让我与广外公开相遇、纠缠四年。很庆幸成为国商系在白云山校区的第一届学生,优美安逸的校园环境让我作了不负韶华的决心。大一时候,懵懵懂懂,感谢老师的“伯乐之恩”,让我的“懵懂期”提前结束,进入辅导员助理队伍,在协助辅导员处理学生工作的同时自己也加强了基础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使得自己在计算机考试中一次过;在两年多的助理工作中,经常跟同系或跨系的同学交流沟通,让我收获了深厚友谊;同时也提高了处理人际交往的能力。
  因为不甘高考的失败,所以进入大学的每一天都不愿意浪费时光,课堂上紧跟专业老师的脚步,课后钻进图书馆巩固复习,平时经常跟老师沟通,在学习过程中也会比较有方向,吸收知识也比较快,再加上每次考试前对往年真题的反复练习,使得我在统考中基本上处于优势地位。大二的时候有位专业老师向我们道出了考试“秘诀”:在中国,只要将近五年的真题研究三遍,不管多难的考试,你都可以过。
  在大学,没必要整天埋在专业课本里面,课余时间我喜欢去图书馆看所谓的“名家作品”,我喜欢看书,多看书的话可以提升自己的心灵境界,在看待很多社会问题上会有自己的想法。我也经常穿梭在学院的各个办公室勤工俭学,做了两年暑假的招生助理,在解决生活费之余,这些工作可以让我跟不同的人群交流,尤其是在做招生的时候,更是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安逸的校园环境会使人变麻木,在确保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大三上学期我去了广州某个公司做实习生,除了做本职工作还会兼任行政,跟公司的各个部门打交道,甚至也会去一些政府机构办理相关手续,从腼腆到大胆,从生疏到熟练各种工作流程,整个人都好像上升了几个级别。提前“走出去”是必须的,你会知道你缺乏什么,你需要继续加强什么哪方面的业务能力,这些是安逸的校园给不了的。
  今年二月份我在家乡找了份工作,岗位性质使得我要经常策划和主持一些活动,然而我在学校的时候基本上没有相关的经验,因此感觉很被动。所以建议师弟师妹多去尝试,真的是技多不压身,多一项技能就多一项可能。
  距离照毕业照时间现在又过去快两个月了,离开了学校,你就不再是学生,就不再拥有“学校”这把保护伞,就不再有无忧无虑谈笑风生的日子。有些人,原本只是生命的过客,现在却成了回忆的常客,比如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总有一些地方,原本只想短暂停留,现在却想着永远驻足,比如广外公开。
 


吴丹丽


上一条:2017年7月份自学考试两科全省最高分获奖者陈扬学习心得    下一条:2017年4月份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一)高分奖获奖者袁苏娟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