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7年4月份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一)高分奖获奖者袁苏娟学习心得

作者:袁苏娟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7-06-21

  有人说“高数是深奥的,变化莫测的,让人搞不懂,猜不透”但在我眼里,学习高数要掌握合适的方法,学习方法因人而异,这里我结合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和经验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觉得高数强调了数学的逻辑性和分析性。第一节高数课发现我们高数老师和蔼可亲,把我们大家放在同一高度,把基础知道讲得清楚易懂,所以专心致志的上课很重要。在学习过程中,课本的知识点至关重要。对于课本上的每一个概念,定理,公式,例题,都要清楚的理解。极限是微分和积分的基础,重点集中在微分和积分上,大量的公式和例题,认真听老师讲解过程,然后在草稿本上学着推导公式和解答例题,这样有助于我们的记忆和应用,在做例题的时候把公式熟记,记住公式很重要。
  其次,数学需要做练习,来巩固我们上课所学的基础和灵活应用学到的公式定理。对于我来说,题目并不是越多越好。课堂上老师所写练习、课本课后练习和近几年统考试卷题。利用好课堂时间。上课时老师针对公式或者定理写出来的题目,把它们整理在一个本子上。在老师讲解的时候认真听,并在笔记本上记录解答思路技巧,利用老师给我们思考的时间,把答案遮住,自己独立做一遍,总结用到的基础内容。课后的练习题也如此,自己思考后再对答案,错误了就反思自己哪步没有掌握好,若还是无解,要及时问老师。反复做错的类型题可以重点标记或者有个错题本。
  再次,复习时把课本的基础知识和例题先过一遍,然后针对自己之前的错题再复习一遍,总结考试试题类型,着重复习。
  总之,学好高数需要坚持听讲,坚持练习和适合方法。以上就是适合我的学习方法,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获奖者—袁苏娟


上一条:2017届“优秀毕业生”获奖者吴丹丽学习心得    下一条:2017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单科高分奖获得者黄佩兰学习心得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