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7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单科高分奖获得者黄佩兰学习心得分享

作者:黄佩兰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7-03-28

  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去,这学期学习了一门室内装潢的必修课——设计基础;在不同类型的设计中,它们具有一些共同的基本要素存在,这些共同的要素,即是基础设计的主要内容。学设计,就应该知道基础设计其范畴,设计要素:形态、色彩、材质。设计原则:平衡感、空间感、运动感和韵律感、统一性、视觉焦点。任何设计都具有外在的视觉形式和内在的美的本质。外在的视觉形式视由“形态”、“色彩”、“材料”等三个设计要素所组成。其中“形态”是由点、线、面、体来组成,形成一件作品的形状、造型和空间;“色彩”依靠色相、明度、彩度来表现;“材料”则透过材质和质感来呈现。这些形式要素为不可分割的有机体,彼此相互影响。内在的美的本质则依据美的原则来创造。根据人类美感的共同性,美的原则可以归纳为十个原则:连续、渐变、对称、对比、比例、平衡、调和、律动、统一、完整。
  由这些基本的共同要素开始,我们才有可能迈向比较专门的设计领域。也由于设计基础能够扎实,以后才能够使自己所欲从事之各别专门的设计,有更好更优越的表现。
  上课时认真听讲并把老师所讲的重点做好笔记,把所学的知识加以理解多看多背;不懂的要勇于提问,不要不懂装懂。要想学习好,基础知识的掌握尤为重要,而基础知识就是指课本知识,在学习中可以多去做一些题,因为考试就是做题。做题的目的之一是能更好地掌握知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阅读,日积月累,才能取得进步。在学习的路途中要有远大的理想,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决心,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们要有坚强的毅力,不临阵退缩!

  黄佩兰,女,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科1班学生,担任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礼仪部干事,2017年1月份统考单科高分奖获得者。


上一条:2017年4月份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一)高分奖获奖者袁苏娟学习心得    下一条: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张申宇学习心得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