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张申宇学习心得分享

作者:张申宇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12-15

  上大学之前,我听过很多关于大学生活的描绘,对大学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向往着大学的自由生活。于是在踏进大学的第一年,我过着前辈们“构建”的大学生活,每天只顾吃喝玩乐,表面上过得很充实,但是时间长了,会觉得内心是空荡荡的。直到临近考试的某一天,我开始紧张起来,逼着自己拿课本去图书馆复习,我跟自己说:“就算看不进去书,坐着发呆,或者坐着玩手机也要待在图书馆。”最后的结果是:那大概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复习一门课程。那晚走出图书馆,感觉内心的空白都被知识填满了,有了久违的充实感。那天过后,我开始觉悟自己应该如何过好这弥足珍贵的大学生活。
  现在的我很喜欢一段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是嫌弃学习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因此,我需要不断地学习来充实我的大学生活,无论是学习专业知识还是培养兴趣爱好,不为别的,就为自己将来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自己喜欢的地方,不会等到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才发现自己不会英文,不会等到有人给我一个舞台,才发现自己并无一技之长,我希望将来的我会感谢现在如此努力的自己。
  所以,如果现在的你是迷茫的,请先带上你的课本,去图书馆安静的角落里待上一个上午,一个下午或者一个晚上吧。我想说的是:在图书馆里待两个小时,放松自己去阅读一本好书,真的比在宿舍玩一整天的手机的感觉好太多。我唯一能想到对所有人都通用的学习方法那就是:该记的记、该背的背,并且要有效地记忆、理解性地背诵。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会越来越明确自己的目标。我们都需要不断地去尝试,不断地学习新事物。因为,当我们的才华撑不起我们的野心时,唯有学习。


上一条:2017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单科高分奖获得者黄佩兰学习心得分享    下一条: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陈秋吉学习心得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