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陈秋吉学习心得分享

作者:陈秋吉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12-14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它直接关系着我们未来的发展。自考本身就是一个目的性强,综合性高的过程。对于自己所读的专业,要有一定的了解,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表,并认真执行。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掌握知识,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作好铺垫。学习仅仅是一个手段,一个过程。正如人们常说的‘学以致用’,学习就是为了将来的发展。考试只是验证自己对所学知识掌握程度的其中一种方法,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全面,熟练地掌握书中的内容,而不是单纯从考试的角度去看书、复习。这样子的话即使考试时题目难一点或偏一点,也不会茫然无措。
  考试前学会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对考试也可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自考的考点离不开课本,分数的高低在于你对课本的熟悉程度。在复习时间不够充足的情况下,就需要自己去把握重点;在掌握好重点的同时,还要顾全整体、理清思路、提高应试的准确性,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复习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就应该好好细读课本,尽可能全面,熟练地掌握课本内容,毕竟学习真的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
  除了对课本的掌握外,想要取得更高分,还需要有一定的技巧。这就要借助历年的考试真题了。在临近考试期间,我们可以通过做历年考试真题来总结归纳试题的基本答题方法,这也有利于对知识的巩固,减少漏记的地方。通过做习题,既能了解自己对课本内容的掌握程度,又能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使自己能更有针对性的复习,进而取得好成绩。
  明确的学习目的,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及良好的临场发挥是我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想,只要大家付出辛劳和汗水,厚积薄发,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上一条: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张申宇学习心得分享    下一条: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侯秋娜学习心得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