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侯秋娜学习心得分享

作者:侯秋娜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12-14

  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又要接近尾声,蓦然回首,这一学期来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在不断学习中仍收获不少学习心得。为了发扬长处,弥补不足,以利于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特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心得。
  学习中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学会主动。学习是要靠自己自觉的,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方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方能学有所成。主动地吸取和被动的接受是有本质的区别的,所以要从内心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课堂上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学会总结、归纳,理解记忆、做题实战运用。一般来讲,老师教授的知识都是根据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来进行的,如果你想有个好成绩,学会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并从中悟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学习中最忌讳的就是一味的苦学,只有高效的学习才能事倍功半。而学习效率的高低取决于:学习能力和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也就是目标,计划主要是为了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同时也有利于要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制定计划时,首先要学会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自我分析,根据自己的学科情况,薄弱的科目多下功夫;其次确定学习目标。再者,合理规划时间,进行查缺补漏、复习提升;然后,要学会定期检查学习计划的实行情况。最后学会总结。要学会阶段性的总结,分析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对学习计划进行调节和完善,学习中的总结也就是检查自己近期学习成果的一个过程。
  以上是我这学期的学习心得,希望自己再接再励,在未来的时光里取的更好的成绩,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2016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陈秋吉学习心得分享    下一条:赛程中的风景教会了我什么是成长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