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听我院职协举办的职前培训讲座有感

作者: 来源: 日期:2007-01-28

发布时间:2007-12-28 16:24作者:李诺妍来源:学工办点击数:716

将大学的时光比作一年四季,那么06级学生已经走过夏季,进入了辉煌、丰收的秋季。
我们作为06级即将毕业的大专生。在这个重要的时期,又要干些什么,什么时候干,怎样干?正当我们处迷惘之时,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在12月19日晚举办了一次关于“职前培训”方面的讲座。邀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张德宜老师为我院毕业生主讲如何为求职面试做好准备。


在这场讲座里面,张德宜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当今大学生对于就业仍存在着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好比:对于如何提高自己能力方面存在“本末倒置”的认识,唯学历论,放大“求职技巧”的功效,过分强调其他要素,特别是“运气”的要素等。
当今大学生对于面试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主讲老师也一一为我们解剖:与面试官套近乎,夸夸其谈,自吹自擂,含糊其词,不够诚实,主动向面试官询问薪金情况,没有明确的职业目标,语无伦次,狼狈退场等等。
他还提到大学生在进入社会工作前所必要的求职准备,例如:就业信息渠道的选择,简历的准备和相关面试的策略等。
这场讲座令我收获不少。
如果未能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范围,我们又如何正确的选择适合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又如何对我们的职业生涯作好规划呢?
讲座之际,我了解到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 据资料显示2008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之多,实际大学生就业率还不到60%,今后的若干年内,大学生的毕业人数还将会不断递增。因此,大学生就业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各种主客观因素中,大学生的就业观和职业能力等因素是导致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要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超越他人,优先取得理想工作,必须得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好正确的自我定位与职业生涯规划, 掌握必要的求职技巧,随时保持一份平和而进取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战胜他人。
还有简历的准备是一个重要环节。其中的基本信息要认真填写,注意字迹清晰,字体工整。至于面试技巧也不容忽略。所以,面试应注意着装整齐,懂得基本礼仪,交谈时注意发音,吐字清晰语言流利,回答时把握重点,尽量突出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学会恰当的运用身体语言。
一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结束了整场讲座。
这次讲座给整个现场带来的收益是极大又深远的,更使部分同学获得了关于就业方面的真实、及时、重要的信息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上一条:就业指导中心启动“薪火相传”首场就业主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让面试赢在“起跑线”——记公开职协邀请我省著名人力资源专家何文胜先生为大学生讲授就业知识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 招生简章 
> 报名指南 
> 招聘信息 
> 就业知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