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举办我院首届“国信证券”杯股票交易网络模拟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07-01-26

发布时间:2007-12-26 16:02作者:林劲斌来源:学工办点击数:837

11月20日,公开学院首届“国信证券”杯股票交易网络模拟大赛在我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与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通过向同学提供一个接触股票的平台,让同学们了解中国股票市场,培养证券实际操作能力,实现书本理论与实际运用的紧密结合,同时培养同学们风险意识,提早树立科学理财观念,充实课余生活。


本次大赛的合作单位是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她是全国性大型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成立于1994连10月,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信证券主要指标连续多年稳居行业前列,2005年国信证券是全部经营指标均居前20名的全国性60家券商之一。今年国信证券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A级券商,是全国仅有的2家AA级券商之一。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敲开这家知名券商的大门,得到他们的支持,全程赞助我院此次股票交易网络模拟大赛,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采取网络模拟操作的形式进行。具体方法是:统一向参赛选手配发模拟股票交易的账号和密码,并提供统一额度的虚拟资金。选手通过登陆大学生模拟炒股网站http://www.cofool.com进行网络虚拟股票交易。比赛由11月20日开始,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者12月7日收市后的虚拟资产总值评定优胜者。
由于得到国信证券的全力支持,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发动了强劲的宣传攻势,截止至11月19日,共吸引到2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11月20日晚,职协安排全体参赛选手在新教212接受赛前培训,由国信证券金融分析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比赛规程、股票基础知识、股票分析和买卖操作方法、国内股票行情等知识。


目前大赛正在稳步进行中,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希望通过大赛,为我院同学们将提供一个完善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缺乏资本的情况下仍能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打造一个接触金融市场的“绿色通道”。但是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也不忘时刻提醒我院的参赛选手不要不顾学习任务,埋头“炒股”,甚至过早在现实生活中进行炒股。据大赛组委会了解,绝大多数参赛者目前采取的是电脑委托交易的形式进行比赛,为比赛“翘课”进行实时炒股的事情没有发生。


上一条:让面试赢在“起跑线”——记公开职协邀请我省著名人力资源专家何文胜先生为大学生讲授就业知识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 招生简章 
> 报名指南 
> 招聘信息 
> 就业知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