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创意动漫系开展“抗日英雄义,学子壮志酬”户外活动

作者:陈蓉蓉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5-10-28

  10月27日下午,创意动漫系14级秋季预科语言班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以“抗日英雄义,学子壮志酬”为主题的户外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陈蓉蓉组织带队,班级团支书吴琳敏主持。
  当陈蓉蓉一行到达“广州烈士陵园”时,大家忽然安静和严肃起来,内心对历史遗址的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留影

  一进入广州烈士陵园,正对着大家的是广州起义紧握杠枪雕塑纪念碑,这座纪念碑建于1987年,高达45米。三座大山上握枪的手握枪杆直冲云霄的造型象征着“枪杆子里出政权”,大手遒劲如山,枪杆子直指苍穹。碑体上刻有邓小平同志的题词:“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金字闪闪发光。纪念碑四周表现广州起义战斗过程的浮雕栩栩如生,仿佛将人们拉回到当年那惊心动魄,枪林弹雨的黑暗黎明的前夜。
  紧接着,大家走进一条通幽的小径,便到了叶剑英同志纪念碑,纪念碑与1987年用天然黄花岗石雕琢而成,高4.6米,上面有叶剑英同志的半身浮雕像和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叶剑英”三个镀金大字,碑前的红褐色卧碑上刻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撰写的碑文。
  同学们为烈士们敬献鲜花。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同学们在烈士墓前鞠了躬,那不是普普通通的一鞠躬,那是充满敬意的充满情感的一个弯腰。


握拳宣誓

  随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词。排着整齐的队伍,侧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响彻天空,同学们的誓词读得掷地有声,宣誓是那么的坚定而勇往直前。在革命烈士碑前见证他们会向烈士学习,学习勇往直前精神,发挥到自己的实践生活与学习中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严谨,认真负责,以集体利益为奋斗目标,不求个人主义,廉洁自律,创新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


同太极柔力球运动参赛者留影

 


上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接收3名预备党员转正    下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召开党校4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