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老党员传经送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晓翔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7-12-14

  本网讯 12月13日上午,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老党员传经送宝”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原英文学院书记黎燕为支部全体成员上课。座谈会由支部书记樊春妍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出席座谈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行政第二党支部积极推进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措施,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支部党员不怕吃苦,苦练本领,服务基层。
  黎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深刻的党课。她从自身入党经历谈起,结合自己人生经历、工作经历,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忘初心,永在路上”的心路历程。黎燕从自己青少年时期的入团讲起,从那一时刻,做一名“青年先锋”的理念就深深的刻进心理,再到重温父母入党誓词——“驱逐倭寇,光复中华,保守秘密,永不叛党”,都已成为了自己永不磨面的终身记忆。也正是在家庭的熏陶感染下,黎燕在19岁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8年的工作历练和意志磨炼,在28岁通过组织的层层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黎燕现场传经送宝

  黎燕谈起自己近40年的工作经历,鼓励党员要有四个意识:一是牢记入党初心,“初心”是每个人最真诚质朴的根本,每位党员都要牢记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二是勇当先锋模范,在工作上尤其是面向学生的工作,要有“服务”的理念——“能让十名学生满意,就不要让九名学生满意”;三是凝聚群众力量,工作上身为党员一定要身先士卒,黎燕说“做党的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只有在面对困难走在群众前面,迎难而上,才能凝聚群众的心和群众的力量;四是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一直是黎燕的信念,黎燕说身为党员要时刻不忘学习,主动学、深刻学,在学习中改进——在改进中进步——在进步中反思——最终取得提升。最后,黎燕说“工作可以退休,党员的身份不能退休,作为普通党员一辈子都要践行做最初在党旗下的宣誓和践言”。
  座谈会结束后,苏冬燕总结发言,她说黎燕老师的党课生动而接地气,暖暖细语般的分享深刻的展现了“老党员的典范”,八年的入党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成长财富。黎燕老师“不忘初心,永在路上”的讲话也为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敲了一次警钟,让大家再次思考“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不要也不能忘记最初的宣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座谈会现场

  随后,支部进行《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课环节,支部书记樊春妍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原则”、“核心价值观缺失的表现”、“高校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向大家做了具体的讲解。


上一条:外语系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外语系党支部召开第45期党校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