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两学一做]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专题讲座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7-05-31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本部三教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的专题学习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吴敦龙为大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的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的要求,并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重大意义的认识。讲座由支部书记洪雪玲主持。


洪雪玲主持讲座

  吴敦龙在讲座中提到,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东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要坚持改革开放;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表率、发挥支撑作用;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提高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自觉性和能力,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外经贸向更高层系跃升,当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军;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要以更高的目标动员和引领全省人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更加明晰发展的优势和前进的方向。


讲座现场

  吴敦龙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联系到学院发展,认为学院也是处于历史发展节点,在教育形势的发展对我院提出更高要求的情况下,我们要对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思考,对部门发展策略和发展模式进行思考,如何将学生培养成专而精的人才,如何转变学院的发展模式,将基层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


党员交流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学习的内容、相关疑问及思考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两学一做】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两学一做】通过邮票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成就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